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正文

浅谈真空回潮系统影响真空泵能力的因素

2014年07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真空回潮系统影响真空泵能力的因素主要有蒸汽压力、蒸汽干燥度、冷却水量、冷却水温、冷却水喷嘴堵塞、真空泵泄漏、拉瓦尔蒸汽喷嘴堵塞、泵前工艺设备(喷淋冷凝捕集器)冷凝效果不好等等。

  一.蒸汽压力 蒸汽压力偏低及压力波动均对真空泵的能力有较大影响,因此蒸汽压力不应低于设计要求,但所用真空泵结构设计已定型,过多提高蒸汽压力并不会增加抽气量及真空度,所以蒸汽压力不应过高,同时锅炉供给的蒸汽压力要稳定。

  二.蒸汽的干度对真空泵的性能也有较大影响,其中含水会引起真空波动,含水过多甚至会抽不起真空,通常的作法是在汽包前加装汽水分离器以获得干度较高的工作蒸汽,同时对蒸汽管路进行有效保温。为取得最佳的工作效益,为喷射真空泵提供的工作蒸汽应为过热5℃~10℃的过热蒸汽。特别是三四级泵,对蒸汽的品质要求非常高,含微量水分都可能引起喷嘴的冰塞,造成开第三四级喷射器时真空度下降或没有作用。

  三.冷却水供量不足, 冷凝器及大气都会发热,气流声音变大,真空度迅速下降,甚至蒸汽会返入抽气管。应保证供水压力为0.2MPa,供水量应比实际的用量稍微大一点,这样用水的波动会比较平稳。另外,为避免供水量不稳定而引起真空波动,最好采用单独的循环水系统对真空泵的冷凝器进行供水。

  四.冷却水温太高, 真空泵能力会下降,有时甚至抽不起真空,一般不超过32℃。另外,冷却水温越高,耗用的蒸汽量越多。冷凝器的设置既与冷凝水的温度有关,又与泵排除气体中水蒸气的分压有关,当混合气体中水蒸气的分压高于冷凝器入水温度对应的饱和压力时,应设置冷凝器,以减少下级泵工作蒸汽的消耗。在带有中间冷凝器的蒸汽喷射泵中,向冷凝器内排气的前一级泵所能建立的排气压力,实际上取决于中间冷凝器中的水的温度,因为这一级泵的出口压力不能低于其后的冷凝器中冷凝水的饱和蒸汽压力。当冷凝水水温为25~30℃时,这一级的出口压力约4000Pa,实际上冷凝器有气阻(一般670~1330Pa),因此这一级泵的出口压力要高于4000Pa,若这一级的压缩比为5~10,那么这一级的入口压力不能低400~800Pa,若第一级泵的入口压力50~80Pa时,则第一级压缩比不能低于8~10。

  五.冷却水质对真空泵能力的影响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如果水质差,硬度高,会造成冷凝器积垢甚至堵塞,严重影响热交换性能,使蒸汽难于冷凝,从而影响真空度。所以应保证循环冷却水为纯净的软化水。

  六.真空泵、管路泄漏,阀门或法兰联接面泄漏,也影响真空泵的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