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打叶复烤 > 正文

关于对废弃烟梗合理利用的建议

2012年05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旭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陕西咸阳烟叶复烤公司每年约有三千多吨烟梗在经过烟叶生产加工后被作为废弃物处置,现阶段公司对于废弃烟梗的处置是以集中堆积自然腐烂变为不可利用垃圾,进而销毁的处理方式。此方式在转移、堆垛、腐化、装载、运输中不仅费时费力,占地面积较大,而且浪费了可再生资源,造成了环境污染。

  烟梗中的有效成分含量很多,加强对烟梗废弃物的回收利用,提取烟梗中的有效成分,不仅能够增加废弃烟梗的利用价值,而且能够通过合理的措施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企业的盈利点,降低成本。如何对废弃烟梗进行合理再加工,使其转变为公司又一项经营收益,我有以下几点不成熟的建议。

  首先,可以利用废旧烟梗制造有机肥。据了解,把废烟梗作为主要发酵原料,加入适量水和微生物菌剂,通过工艺发酵腐熟制得烟梗有机肥产品,再与化肥按比例混合均匀,便可得到烟梗有机复合肥。这项技术生产工序简捷,原料集中稳定,利于规模生产。而且生产成本较低,有效成分含量也大大高于常规堆肥,不失为处理废弃烟梗,增加企业效益的一个有利方法。

  另外,还可以利用废旧烟梗生产烟酸。从烟酸中提取的尼可酸是维生素物质,用途十分广泛,可用于饲料、医药、日用化学品、光亮添加剂等。在我国,烟酸的生产规模与实际需求存在较大缺口,而烟梗中含有的成分种类与烟叶成分基本一致,因此合理的回收利用烟梗生产烟酸,进行细致加工,用于以上行业的原料供应,也将对企业扩大经营收益带来较大的益处,值得思考。

  此外,废弃烟梗还可以广泛利用于造纸产业、新能源燃料产业、果胶制造产业等方面,利用价值有待开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