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昆明新品系“毕纳1号”两年单产高居榜首(图)

2012年09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消昆明息 作者:徐兴阳
A+ A

“毕纳1号”烟株成熟采烤初期

“毕纳1号”烟株中心花开放期

  烟草在线消昆明息  9月11日,云南省昆明市烟草公司承担的《全国烤烟品种区域试验》小区试验测产工作圆满结束,“毕纳1号”亩产量达到240.1kg,亩产值实现5000元,在8个参试烤烟品种(系)中单产高居榜首。这也是该新品系在当地连续第二年单产最高,同时也创造了昆明市烟草公司承担各类“烤烟品种试验、示范”项目近20年来,在农业生产上综合表现最优异的一个烤烟新品系。

  在品种特征特性中,该新品系的自然株高和生育期受气候影响较大,株高最高可达2.02米,移栽至现蕾最长需要65天,至中心花开放最长需要72天,至脚叶成熟最长需要75天;而其余性状表现较稳定,株型塔型,叶形长椭圆形,打顶株高约130cm,自然叶数29.2~31.7片,有效叶数22.7~24.3片,最大腰长宽分别约为78.5cm、30cm。其成熟采收的烟叶易烘烤,烤后原烟外观质量好,特别是油份足、色度浓的特征十分明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