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弥勒搭建烘烤人才成长通道促烟叶烘烤管理上水平

2014年06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弥勒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弥勒消息  2014年,为进一步推动烟叶烘烤技术的应用与管理,搭建人才成长的顺畅通道,云南省弥勒市烟草分公司以开展烟叶烘烤师、烘烤主管竞聘工作为契机,充分调动烟叶生产人员学习新知识、应用新技术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

  一是打通烘烤人才成长通道,吸引更多员工从事烘烤工作。长期以来,烘烤工作的系统性、复杂性与风险性让不少员工望而却步,人才队伍面临青黄不接的现状。此次全省烟草公司系统自上而下的烘烤管理改革,明确了烘烤岗位的设置与待遇,职业发展的前景更加广阔,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烘烤人才队伍。

  二是纠正重收购轻烘烤的错误观念,理顺生产各环节的相互关系。弥勒分公司通过开展烘烤竞聘,加深对烤烟田间管理水平与成熟质量正相关、成熟采收质量水平与烘烤质量水平正相关、烘烤质量水平与等级质量水平正相关“三个正相关”的理解。促使各烟站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强对烟叶烘烤管理工作的重视,以“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思路,坚持一手抓收购、一手抓烘烤,一抓到底,有效彰显“三个正相关”的显著水平。

  三是树立烘烤精益管理的理念,促进烘烤技术精准落实。烟叶的采、编、装、烤是一个系统工程,以尽可能少的时间与资源达到提高烘烤质量、降低烘烤损失的目标就是烘烤精益管理的要求。弥勒分公司要求烘烤管理人员学习、掌握和实践精益管理的思路和流程,促进科学烘烤技术精准落实不走样。

  四是充分挖掘优秀人才,丰富烘烤指导途径与层次。烘烤管理不只是技术落实,建立一个“政府主导、烟草主抓、烟农配合”的烘烤指导服务网络是开展好烘烤管理的基础。为此,弥勒分公司要求烘烤师、烘烤主管在如何挖掘优秀烘烤技师、烘烤示范户上下功夫,真正发挥好“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的管理效果。

  五是总结以往工作经验,为做好今年烘烤工作打好基础。弥勒分公司烤烟烘烤网络化管理开展五年以来,在队伍建设、技术培训、指导考核、日常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同时培养了一批了解实际、业务精湛、态度认真的基层烘烤管理人员。通过竞聘,使分公司烘烤人员进一步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短板,并明确下步努力的方向,为2014年烘烤网络化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