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贵州省水城县4万余亩烤烟全面开秤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六盘水人民政府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六盘水人民政府网报道  近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米箩乡合力烤烟综合农民专业合作社收购现场,一辆辆满载着金灿灿烟叶的电动三轮车停靠在等候区内候检,空气中弥漫着烟叶的醇香。去杂、分级、质检、过磅、开票、入库、装包一系列烤烟交售工作有序进行 。

  “我们合作社实行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目前已收购60万斤烟叶。自9月9日率先在盐井片区开秤以来,米箩片区、野钟片区陆续开秤收购。”米箩乡合力烤烟综合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赵秀兰告诉笔者。

  在烤烟分级区,着装整齐的分级员在各自的选烟台上熟练地选烟、分级。“我们是多劳多得,平均一天算下来合230元,最忙的两个月能挣1.4万元。再加上自家种植的28亩烤烟,一年下来,烤烟收入在7.5万元左右,比种包谷、洋芋划算多了。”分级员袁成艳高兴地说。目前,米箩乡合力烤烟综合农民专业合作社有务工人员440人,全部是当地烟农和村民。

  烟叶收购是水城县推进烤烟生产专业化服务的一个重要举措,主要由烤烟专业合作社提供技术人员,专门为烟农提供专业化的分级服务,减轻烟农负担,有效提升烟叶的分级纯度,增加烟农收入。今年以来水城县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科学合理落实种烟面积,实现科技与种烟农户零距离接触,各乡镇烟办、烟站积极安排人员指导烟农加强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

  据介绍,在今年的烤烟收购中,水城县围绕“专业分级散叶收购”基本方针,狠抓预检到位率和预检合格率,提高烟叶纯度;围绕“合同收购、电子结算”的原则,严禁收“人情烟、关系烟”,并把烟叶收购纪律、收购制度、收购价格等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烟农监督,维护烟农利益,确保收购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高效、有序进行。同时,各乡镇烟叶办在烟叶植保方面,及时指导烟农处理不适用烟叶,并给予补贴,降低烟农烘烤成本;明确各片区质量主检、质量主评、验级员,把好烟叶分级关,降低烟农交售成本。

  水城县烟草局有关负责人说,2014年水城县烤烟种植面积4.6万亩,计划收购烟叶10.4万担,上等烟比例72%,上、中等烟达90%以上;全县共12个收购点,目前已收购烟叶约2.5万担,预计全县烟农收入约1.48亿元,烟农户均收入4.98万元;烟叶税约3000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