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泸西采取四条措施圆满完成2014年烟叶收购任务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红河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红河消息  自8月15日开磅到10月11日,云南省泸西县烟草分公司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采取四条措施,圆满完成2014年烟叶收购任务,优化烟叶结构各项目标顺利实现。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善始善终。泸西县局(分公司)成立了“两烟”执法领导小组和烟叶收购工作领导小组,协调相关部门的配合,指导烟农烤好烟、分好级,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利用57天的时间,完成了全县烟叶收购任务。

  二是强化质量意识,严守烟叶质量“生命线”。县局(分公司)从上到下通过宣传、培训,在广大烟农和烟叶收购人员当中不断强化烟叶质量意识,通过认真落实专分散收工作措施,严把成熟采摘、专业化烘烤、集中分级、集约化运输每一个环节的指导、检查、考核,牢牢抓紧烟叶质量这一“生命线”,有效解决了混青、混杂、混部位的“三混”现象,为提高烟叶收购等级合格率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创新模式生产收购,理顺管理流程。首先,通过创新特色品种种植、大力推广膜下节水移栽、生物防治、成熟采烤等技术,实现了早栽、早烤、早收“三个早”,为圆满完成收购工作创造了条件;其次,成立五个综合服务合作社,分公司采取业务外包的方式,把育苗、机耕、统防、烘烤、分级、集约化运输、打包等环节的业务全部承包给合作社,实现了烘烤管理、收购管理、分级管理三支队伍独立运作,独立考核,明确了职责,理顺了管理;最后,改变传统的集中预检模式,全面推广专业化分级、集约化运输模式,提高了分级质量和收购等级合格率。

  四是深化优化结构工作,突出优化烟叶结构效果。落实优化烟叶结构措施及补贴政策,按照下打两片,上毁两片的方法,广泛宣传,动员群众,不留死角,彻底清除不适用烟叶,产生较好的效果。至10月11日,全面完成406090担烟叶收购任务,上等烟比例达69.74%,均价29.67元/公斤,付出烟叶收购款60240.9万元,实现财政收入13253万元,烟农收入比上年增加170万元,财政收入增加37万余元,较好地实现了优化烟叶结构的目标任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