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剑川县圆满完成2014年烟叶收购任务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剑川消息 作者:石艳萍
A+ A

  烟草在线剑川消息  2014年,云南省剑川县局(分公司)认真落实“稳控规模,优化结构,突出特色,提质增效”总体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计划任务,抓实合同管理,细化落实、真抓实干,全县于10月10日圆满完成2014年烟叶收购任务,共收购烟叶9.2229万担,实现收购金额14420.32万元,均价31.27元/公斤,上等烟比例65.51%,圆满完成了各项收购目标任务。

  剑川县局(分公司)紧紧围绕“守住一条红线、夯实两大基础、提高三个水平”烟叶工作方针,全面树立以质量求效益,向管理要效益的生产观念,严格控制总量,不断优化结构,提高等级质量,实现烟叶可持续发展,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烟农利益。积极克服前期干旱,后期多雨、低温寡照等特殊气候不利影响,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收购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实行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挂钩联系考核制,并根据各烟站烟叶收购工作的实际情况对挂钩领导和挂钩部门进行考核奖惩;实行质量保证金制度,部门负责人及收购相关人员缴纳质量保证金,实行风险抵押,保证烟叶收购质量,切实提升我县烟叶质量信誉。

  二是认真测算,科学收购。各种烟乡镇在综合考虑优化结构、受灾减产、烘烤损失等因素,实地调查烟株长势,认真测算收购产量和收购等级结构比例,严格按部位组织收购,强化烟农服务工作,引导烟农正确交烟,实现科学收购烟叶。

  三是坚守红线,严控规模。严守9.2229万担收购红线不动摇,认真做好灾害核实和烟叶产量实时预测,严格按照合同组织烟叶收购,切实加强合同管理,严格执行合同公示制度,对烟叶交售情况分别以烟站、村委会为单位,及时张榜公示,接受广大烟农和社会监督,为烟叶平稳收购创造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强化田间管理,提高烘烤质量。牢固树立“三分种、七分管”的思想,狠抓科学施肥、中耕除草、病虫害防治和优化烟叶结构等工作。充分发挥合作社优势,及时成立烘烤专业化服务队,在各烟区推行专业化烘烤服务,加大烘烤技术培训指导力度,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特性的烟叶进行分类指导,真正做到“烘烤指导到炉”,切实提高烘烤质量。

  五是狠抓散烟收购专业化分级,切实提高收购等级质量。全县共设专业化分级点95个,配备分级人员230人,明确专业化分级队人员职责,细化工作流程,严把分级标准,认真执行质量“三员考核机制”,突出抓好烟叶等级纯度,提高专业分级队服务质量,切实提升烟叶收购等级质量。

  六是规范收购流程,严格过程管控。抓实“十六时段”约时定点组织收购,规范流程操作,合理安排收购进度,切实提高收购效率。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合理调控收购日进度和库存调运进度,科学合理收购和调运烟叶,着力提高入库烟叶等级合格率和等级纯度,实现平稳收购。

  七是严肃收购纪律,维护良好收购秩序。收购前分公司主要领导、支部书记深入各烟站与烟站收购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和签订廉政承诺书,树牢群众观念,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杜绝人情烟、关系烟;加强对收购临时人员的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杜绝了有损企业利益和形象的事情发生;专卖部门按照“内管外打、守土有责”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工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维护良好烟叶收购秩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