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江西省赣州市完成2013年度烟水配套工程项目审计工作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赣州消息 作者:程玉芳、肖海萍
A+ A

  烟草在线赣州消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促进烟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计常态化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强烟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常态化审计工作,目前,江西赣州市局采取措施全面完成全市系统2013年度烟水配套工程共计33个项目的竣工结算审计工作。

  一是加强对项目立项、预算、审批情况的审核。审查每个烟水配套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立项计划的报批及批复情况,项目的预算是否经过审核,项目的管理程序包括招标过程、项目施工、检查验收、档案管理等是否到位,确保项目规划、批复和管理程序合规,手续完备。

  二是加强对项目招标文件和施工合同的审核。重点审查招标文件的编制是否符合相关制度要求,实质性条款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和行业管理要求,确保招标预算控制价、工程量清单编制的合理性和准确性;审查合同价款的调整和付款条款是否符合规定,未经审计的施工合同将不予付款。

  三是对项目建设过程进行跟踪审计。审计部门按照规定要求指派专人全程参与全部烟水配套工程项目的检查验收,对验收过程发现的问题做好审计记录,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确保工程质量。同时定期或不定期抽查补贴资金的支付情况。

  四是严格开展项目竣工结算审计。对全市系统烟水配套工程项目的结算实行现场审计,审计面达100%,对检查验收、现场审计环节发现需要整改事项的整改情况,在办理竣工结算审计时予以跟踪,对未整改到位的项目不得进入决算,待需整改事项整改到位后聘请符合资质要求的中介机构对工程项目进行竣工结(决)算审计,确保工程造价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