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南省商水县烟叶田里话丰收

2014年10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农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农网报道  一张张翠绿泛黄、光泽肥厚的叶片耀人眼目;一垄垄高低一致的烟棵随风摇摆;一个个留守妇女在一米多高的烟田里来往穿梭,采摘、收集、装运;烟田边,一座座新型炕房整齐划一,巍然耸立……昨天下午,记者在河南省商水县练集镇梁寨村村民计久才家集中连片种植的烟叶高产示范田里看到了一幕幕美好热闹的场景。

  “俺这200多亩烟叶,如果不出什么意外,一亩地单产少说也能达到300公斤,按每公斤10元计算,这一季下来,毛收入70万元没跑……”满手都是黑色烟油,正在往农用车上装烟叶的计久才笑着说。

  “是啊,如果你今年大规模种植烟叶成功了,明年咱村还要建立两个这样的示范基地。”站在一旁的梁寨村村支书苑中明接过了话茬。

  “哎呀!没啥天灾人祸,100%会成功的。你想想,咱村群众本来就有烟叶种植的传统技术。”计久才说。

  “计久才作为返乡农民工,去年,先后两次参加了县工商联举办的实用技术培训班。前不久,我们又帮助他向县烟草局、电力部门申请、新建了30个现代化标准烟炕,专门安装了一台50VA的变压器。国家烟叶价格上涨,地方政府还有各种优惠政策和财政补贴,烟叶收购站马上就要开磅了。”陪同采访的主抓农业的练集镇副镇长李保国说。

  不远处的田间杨树荫下,一些钟点工三个人一组、五个人一班,用绳子打捆烟叶,以备装坑烘烤。梁寨村妇女主任闫冬霞告诉记者:“这些钟点工大都是本村和邻村的,她们就像服装厂里的‘计件工’一样,采烟、连烟、装炕、出炕、分级、挑烟和捆烟,都按量计酬,多劳多得,一般一炕烟叶下来,每人可以收入400多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