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三维透析:如何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2015年09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龚国兵、宋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经济运行是烟草各企业工作的中心,因此,经济运行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企业的发展状态。笔者结合商业企业的情况,浅析提升经济运行质量的途径的几点认识,可以考虑在客户、货源、管理等方面下工夫。

  创新客户关系管理。理性认识当前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差距,紧盯卷烟销量不放松,正确处理销量、结构、利税的三者关系,确保同向发展。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核心,不断改进客户服务方式,持续优化营销管理流程和节点。深化工商协同,努力组织适销对路货源,根据区域市场实际和消费者特点合理安排货源投放节奏,确保卷烟量价齐稳,符合市场实际。

  抓好品牌培育。要坚持以保持合理的供求关系、提升客户综合毛利率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运行调控管理。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的同时促进培育品牌的扩销上量。抓好高中价位卷烟的培育管理,确保高、中、低三类卷烟的市场结构合理,防止高价位卷烟价格与低价位卷烟销量波动过大。加大品牌的引入退出管理,对滞销等一些动销率较低的卷烟采取措施消化库存或者退市,增量采供适销卷烟填补市场,不断优化货源的组合结构。

  夯实网建基础。积极推进现代客户零售终端建设,在推广普及的基础上继续采取培训、激励等措施引导综合素质较强、条件成熟的客户真实扫码。做好现代零售终端资源的利用开发,推进电子结算批量代扣工作,大力开展烟草E付通业务,完善网上在线支付及跨行借记卡批量代扣业务,优化客户支付环节流程,节约客户交易时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