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一线员工:聚焦“智造” 解码“匠心”

2015年1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艾瑾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匠心即巧妙的心思。作为一名生产一线员工,用心把质量做到极致,把品牌做成信仰就是匠心的真谛。每一个品牌的背后,都浓缩着企业为追求高品质而奋斗的足迹。笔者刚进车间的时候,听到最多的就是老辈们在车间的“血泪史”。大部分环节都由手工完成,尽管没有先进的设备,但也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烟叶的香味,一丝一叶都透着匠心。 

  当下,面对“工业4.0”浪潮,“互联网+”风生水起,不少人认为“匠心精神”已显得不合时宜了。而笔者认为对于实体产业而言,回归技术、回归产品质量,仍是恒久不变的关键。产品的品质取决于制造过程,取决于创造者的匠心精神。在很多人眼中,操作工只是一种机械重复的工作者。但实际上,当倾注心血,细心雕琢产品时,同样可以看到品质的力量。2014年,“芙蓉王”品牌商业销量186.86万箱,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连续8年居全国一类烟产销量第一。长期吸引消费者、提高品牌忠诚度的是卷烟的“味道”——品牌的立身之本,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大国制造的品牌背后都离不开一颗匠心。

  匠心,是坚守、创新的心。墨守成规不是匠心,师心自用不是匠心。匠心精神既要精细制造,更要“智造”。匠心的核心不只是动手操作,而是创新思维。就拿制丝车间来说,精益生产活动开展以来,员工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具有实效性的小改善,提高了工作效率的同时,积极性也提高了。从被动的接受操作流程规章制度,维护产品质量,到主动发现问题,积极提高产品质量。当缕缕烟丝在消费者手中燃尽,有理由相信匠心能篆刻生活的美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