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如何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2019年08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机关党建工作如何?直接关系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能否落到实处,关系到问题整改能否到位,关系到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能否出现。烟草行业各级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查摆问题,积极落实问题整改,推动着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第一、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基本定位

  机关是政治机关,不是经济部门或者其他部门,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国家大政方针,决不能出现站位不高、定位不准现象。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有政治敏锐性,决不能人云亦云,陨落于一般性群众,甚至政治意识不强,那会影响到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忠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政治能力与政治定力上有所作为。无论环境如何变化,机关是政治机关,是不容置疑的。

  第二、牢牢把握机关党建的特点规律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概括了提高党建质量必须处理好“五对关系”,即处理好共性与个性关系、党建与业务关系、目标引领与问题导向关系、建章立制与落地见效关系、继承与创新关系。这“五对关系”是相互依存的,又是相互促进的,需要处理好每一对关系,决不能出现厚此薄彼现象,更不能相互独立现象。机关党建有特点规律,需要牢牢把握住,不能无视规律,影响到机关党建工作,影响到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那是不愿看到的结果。

  第三、牢牢把握机关党建的工作重点

  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是一日之功,也非一时功课,而是长期过程,需要行业党员干部在学通弄懂上下工夫,真正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基础牢固了,烟草行业发展才会有后劲,需要牢牢抓住基础这个根本,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实现党员干部“劲往一处使”良好局面。烟草行业需要持续开展正风肃纪,让党员干部做到务实清廉,营造出良好政治生态。只有把握好工作重点,才能抓住机关党建的牛鼻子,才能实现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第四、牢牢把握机关党建的根本要求

  学习是第一位的,只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要求。抓学习,就是要落实好“固定学习日”,扎实做好“三会一课”,利用好“主题党日”,让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同时,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走到田间地头,走到工厂车间,让党性教育活起来,让机关党建工作活起来,促进业务工作能够深入开展。提高行业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是一日之功,需要常抓不懈,才能达到预期目标,才能实现好行业健康发展。

  第五、牢牢把握机关党建的问题整改

  重视自我革命,看似简单,实则不易,需要行业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杜绝腐败现象发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经常性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实效。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自身找问题,从工作找问题,来一次思想大洗礼,把问题发现在萌芽。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反思,广泛听取意见与建议,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倒排时间,认真整改到位。同时,整改问题要真整改,不可走过场,更不能欺上瞒下,否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不到预期效果,会让广大群众感到不满意。

  第六、牢牢把握机关党建的示范带动

  机关党建搞得如何?关键在于行业领导干部,需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作用,积极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抓实,按照固定标准,逐项抓到位,不能应付了事;要抓细,每个环节都要到位,每个动作都要标准;要抓自身,在主题教育中担当起标杆,用高标准要求自身,做到“带头干”。机关党建抓到位了,业务工作自然好开展,烟草行业发展难题就会迎刃而解。

  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需要烟草行业各级共同努力,切实抓好党的建设,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好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