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2014年1-11月份重点品牌发展报告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转自《中国烟草》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转自《中国烟草》

  2014年1-11月份,全行业按照“品牌要做大、规格要做精、价格要上扬”的要求,加大品牌培育力度,重点品牌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28个重点品牌合计销售超过3950万箱;重点品牌合计实现销售收入接近11940亿元;重点品牌平均单箱销售收入3.02万元,较全国平均单箱销售收入高出0.34万元,同比增加约0.18万元。

  “双十五”品牌实力不断提升,1-11月份,一至三类烟销量排名前15位品牌共销售卷烟约2930万箱,同比增加约130万箱。其中,“双喜·红双喜”销量超过390万箱,“云烟”超过350万箱,“红塔山”超过280万箱;“利群”超过230万箱,“黄金叶”、“芙蓉王”、“黄鹤楼”、“白沙”、“玉溪”、“南京”等6品牌均超过150万箱;“娇子”、“泰山”、“七匹狼”、“中华”等4个品牌均超过130万箱,“黄山”超过110万箱。销量增量最大和增幅最高的5个重点品牌见表1。

  1-11月份,销售收入排名前15位品牌共实现销售收入约10240亿元,同比增加约876亿元。其中,“中华”的销售收入超过1440亿元,“云烟”突破1000亿元大关,“芙蓉王”超过950亿元;“利群”接近930亿元,“双喜·红双喜”、“黄鹤楼”和“玉溪”均超过780亿元;“白沙”超过520亿元,“红塔山”、“黄金叶”、“南京”、“黄山”等4个品牌均超过440亿元;“七匹狼”、“苏烟”、“娇子”均超过350亿元。销售收入增额最多和增幅最高的5个品牌见表2。

  高端品牌发展情况。1-11月份,含税调拨价每条171元以上的高端卷烟共销售约272万箱,同比增加约33万箱。其中,“中华”的高端规格销量约135万箱,占高端卷烟市场约一半的份额;“利群”销量超过20万箱,“芙蓉王”、“黄鹤楼”、“苏烟”3个品牌均超过10万箱。

  l-11月份,批发价600元/条以上的高价位卷烟共销售19.8万箱,同比增加2.5万箱。其中“白沙”高价位规格销量达到3.5万箱,“黄鹤楼”达到3.2万箱,“云烟”约为2.6万箱;“黄金叶”、“南京”和“利群”的高价位规格销量均超过1万箱,销量排名前5的品牌的合计销量约占高价位卷烟总销量的65%。

 

 

 

  相关链接:

  月度销售安排落实情况

  2014年11月,各单位继续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下半年卷烟销量预测和月度销售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卷烟销售保持平稳态势。

  2014年11月,全国共销售卷烟超过390万箱,同比减少约7.1万箱。13个省级市场的销量同比增加,较上月减少6个,其中河南增长15.7%,天津、北京的增幅超过10%。20个省级市场销量同比下降,其中5个降幅超过10%。

  与各单位上报的月度销售安排相比,11月份,全国卷烟实际销量低于预期7.7万箱,减少1.9%。其中9个省级市场的销量超过预期,河南的实际销量超过月度安排1万箱以上,云南超过5000箱以上。24个省级市场未能实现既定目标,其中8个省级市场的实际销量比预期少5000箱以上。

  11月份,全国共实现卷烟销售收入接近1000亿元,同比增加约43亿元,单箱销售收入约2.56万元,同比增加0.15万元。30个省级市场的单箱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其中云南、吉林、河北、西藏、河南等地的增幅超过10%。(中国卷烟销售公司供稿)

  数据:  

  低焦油卷烟

  676万箱

  2014年1-11月份,每支焦油量8毫克以下的卷烟实现销量约676万箱,同比增长约3.4%;每支焦油量6毫克以下的卷烟实现销量约81万箱,同比增长约15%;每支焦油量8毫克以下的卷烟销量前三位品牌分别是“黄鹤楼”、“兰州”和“白沙”,每支焦油量6毫克以下的卷烟销量前三位品牌分别是“兰州”、 “娇子”和“黄鹤楼”。

  细支烟

  107%

  2014年1-11月份,全国在销的细支烟规格为37个。全国共生产细支烟超过27万箱,同比增长约94%;共销售细支烟超过25万箱,同比增长约95%;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07亿元,同比增长约107%;实现单箱销售收入超过4.2万元,同比增长约6%。细支烟销量排名前三位的品牌分别是“南京”、“黄鹤楼”和“泰山”。

  雪茄

  8亿支

  2014年1-11月份,全国共生产雪茄接近8亿支,同比增长约82%;共销售雪茄超过6亿支,同比增长约50%;实现销售收入超过6.8亿元,同比增长约43%。销量排名前三位的国内雪茄品牌分别是“长城”、“王冠”和“茂大”,销量前三位的国外雪茄品牌分别是“丹纳曼”、“高希霸”和“金钱豹”。(资料来源:国家局烟草经济信息中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