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1年第2周综述

2021年0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1月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召开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职大会。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

  12月31日,全国烟叶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及“十三五”时期烟叶工作成效,分析烟叶发展形势,部署明年重点任务。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出席会议并讲话。 

  工业方面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家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2020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备案的通知》,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卷烟厂高卫军技能大师工作室获评“2020年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杨桥村可喜可贺的一年。2020年11月,建档立卡贫困户赵传英家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至此,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帮扶的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

  2021年1月1日0点13分,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第一单销售业务在ERP系统成功完成,标志着云南中烟统一信息化平台(ERP系统)正式上线顺利运行。统一信息化平台(ERP系统)项目实施范围涵盖云南中烟九个独立核算主体单位,业务范围涵盖生产制造等十多个业务模块,实现对全业务的信息化支持。按照“以我为主”的项目建设理念,自5月项目组成立以来,各单位400多名业务和信息化干部员工先后参与到项目建设中。2020年10月系统建设正式开工后,项目组经过98天的集中奋战,按时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

  商业方面

  12月25日以来,北京顺义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区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北京顺义区烟草专卖局(公司)紧急动员、快速响应,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顺义区政府开展疫情防控管理。

  近日,福建三明烟草物流公司新型专利“电梯井道壁防护改造结构”“电梯层门地坎改造结构”“烟草存储车间消防管防护装置”“烟草存储车间制冷设备防滴水装置”共计4项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为了营造企业良好的创新氛围,提高甘肃省兰州市公司QC活动的水平与质量,总结各QC小组一年来取得的成果,推动企业精益发展,近日,兰州市公司召开2020年度QC成果发表会。

  6日,记者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获悉,该省温州市烟草专卖局日前联合温州海关缉私分局、温州海警局,在温州洞头公安、烟草等部门配合下,在洞头海域查获一起特大海运假私烟案件,案值达4796余万元,抓获涉案人员25人。 

  农业方面

  2020年,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以“抢占云南烟叶品牌制高点”为战略目标,突出“高端、特色、绿色、融合”的发展理念,以补齐短板问题为导向,以提升全县烤烟整体生产质量水平为根本,着力打造南涧红大特色烟叶品牌,全力推进全县烟叶产业不断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达到质优效显。

  2020年12月31日至1月1日,福建烟区夜晨气温达到入冬以来的最低值,福建省烟草商业系统烟叶战线迅速行动,落实各项防寒抗冻措施。

  为改良烟田土壤环境,减少2021年病虫危害,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提早谋划,积极动员,抢抓当前有利天气,迅速掀起烟田深翻高潮。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据来自Truth Initiative的消息,近年来,美国的一些大烟草商正在试图利用新技术与新产品来改善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近年来,几家大的跨国烟草公司正在发起一场又一场的运动,试图将自己转变为“新烟草”的形象,可以提供加热不燃烧的普通烟草制品的替代品,并称烟草行业可以成为终结吸烟的“公共健康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尽管经济环境充满挑战,奥驰亚集团的净收入在2020年第三季度增长了3.9%,达到71.2亿美元。在今年的前9个月中,烟草巨头的净收入增长了3.9%,达到198.5亿美元。在与投资者举行的第三季度电话会议上,奥驰亚首席执行官比利·吉福德(Billy Gifford)表示,该公司在第三季度表现出了坚韧性,同时继续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所带来的逆境。

  市场动态

  据来自美国VAPOR的消息,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高达2.3万亿美元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援助与政府资助法案。该项法案其中,包含一项禁止美国邮政服务局(U.S. Postal Service)邮寄电子烟产品的条款。同时该法案还将电子烟产品纳入到目前的电子烟产品在线销售的管理规定之中。但也有人批评指出,这项立法将会给蒸汽类电子烟行业及其从业的经营者带来相当大的负担。

  2020年1月1日,美国加州比佛利山庄和曼哈顿海滩两个地区将烟草制品从所有商店货架上撤下,成为美国仅有的取消商业烟草销售的2个司法管辖区。这两个城市都有一个逐步淘汰期,允许零售商进行调整,帮助吸烟者戒烟。比佛利山市议会议员、前市长约翰·米里奇最近加入了倡导组织吸烟与健康行动(ASH)的董事会,该组织负责协调日落计划(Projectsunset),该计划旨在逐步在全球范围内停止烟草销售。

  据《韩国先驱报》援引韩国央行的数据报道,2020年7月至9月,韩国家庭在烟酒上的支出达到创纪录的4.3万亿韩元(约3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2%。这个数字是自1970年央行开始记录以来最高的季度数据。过去,经济衰退常常会导致烟酒支出增加。1997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在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前,白酒和香烟的消费分别增长了20%和18.6%。

  烟草与法

  柬埔寨有专家向政府提出建议,表示提高烟草税对政府来说是一项双赢决定,不但可以增加税收,还可以减少烟民数量。数据显示,柬埔寨是东盟地区烟草税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仅为25%到30%,缅甸为50至60%,新加坡为67.5%,泰国则高达70%。联合国2019年的一项研究也指出,如果柬埔寨政府将烟草税提升至75%,将在未来五年内获得2.35亿美元的额外税收。

  据来自Sun Daily (my)的消息,从2021年1月1日起,马来西亚政府将不再审批并签发新的烟草进口许可证。据介绍,包括所有类别的烟草制品、电子烟产品以及蒸汽烟装置(包括电子烟和用于电子烟的不含烟碱的电子烟烟液等)的进口许可证均不再签发。马来西亚海关总署署长Datuk Seri Abdul先生则表示,现有的此类进口许可证在到期之后仍可进行续期。

  据来自Tax Foundation的消息,根据美国税收基金会的一份最新报告表明,在美国的一些州,过高的卷烟税率导致非法的烟草制品从低税率的州或国家大量进入到高税率的州。数据表明,美国非法烟草制品走私活动最多的是纽约州。据估计,近年来该州消费者所消费的卷烟中,有高达53.2%的卷烟是走私的非法卷烟产品。

  据Vapingpost报道,南非的吸烟者面临着新的限制,除了在公共场所禁烟外,政府拟议中的新烟草法案还将制定新的电子烟法规。预计该法案将提出更严格的蒸汽电子烟法规,并限制南非某些烟草产品的使用、营销和销售。此外,它还将制定一项条款,允许政府实施“100%公共禁烟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