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四个更加注重”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年03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笑对人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烟草行业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烟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措施,需要烟草行业重视卷烟供给,从多个方面入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多变的消费需求。那如何才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呢?笔者认为,需要烟草行业从“四个更加注重”入手,提高卷烟产品供给质量与水平,让广大消费者感到满意。

  第一、更加注重市场导向。

  市场需求是最大的需求,烟草企业应围绕着卷烟市场需求,开发出卷烟新产品,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现实需要。对于烟草行业来说,市场需求是多样性的,需要烟草企业认真研究,找到卷烟市场最大消费热点,从卷烟供给上进行满足,切不可忽视了市场需求,一味强调卷烟供给,那将造成卷烟库存压力。有些人认为,市场需求那么大,怎么才能掌握好呢?笔者认为,烟草企业需要借助大数据,分析出卷烟消费新趋势,从而掌握好卷烟工业生产的重点。

  注重市场导向,是烟草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因为卷烟供给是建立在卷烟需求之上的,一旦卷烟需求处于萎靡状态,增加卷烟供给只会增加卷烟库存,会占用大量资金,影响到烟草企业的经济效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以市场为导向,深入研究卷烟消费变化,找到卷烟消费热点,提供出性价比非常高的卷烟产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现实需求。更加注重市场导向,是要改变传统的卷烟供给方式,在卷烟需求基础上,着力推进卷烟产品供给,进而满足消费需求。

  第二、更加注重宏观调控。

  宏观调控是维护卷烟市场供求关系的有力举措,需要烟草行业从全局出发,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与有效性,让宏观调控更加符合卷烟市场发展变化,符合卷烟品牌市场培育特点。对于烟草行业发展来说,宏观调控能够维护好卷烟市场供求关系,稳定好卷烟市场价格,一旦离开了宏观调控,卷烟市场价格会出现较大市场波动,是不利于卷烟品牌市场培育的,不利于工商税利增长的。市场专卖是烟草行业特点,计划是配置资源重要手段,需要烟草行业注重宏观调控,让卷烟供求处于“稍紧平衡”状态之中,提高卷烟品牌供给的有效性。

  注重宏观调控,是烟草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前提,因为从卷烟产品供给上入手,让卷烟产品更大程度上满足卷烟市场需求,满足消费者的现实需要。随着烟草企业提质增效升级的有力推进,需要推出品质更好卷烟产品来满足消费需求,为此,烟草行业应从宏观上进行调控,让卷烟产品处于“稍紧平衡”状态之中,使得卷烟价格稳定,卷烟市场稳定,提高卷烟品牌市场培育的能力。有些卷烟新产品在市场竞争中会位次下降,甚至有被淘汰出局风险,需要烟草行业灵活掌握宏观调控的力度,让宏观调控有利于卷烟品牌产品的成长。

  第三、更加注重网络建设。

  网络建设是培育卷烟品牌的必要途径,需要烟草行业织密卷烟营销网络,提高卷烟品牌产品的市场营销力,让卷烟产品更快融入市场,更快进入到消费者手中,形成购买力。对于烟草行业来说,网络建设是至关重要的,离开了网络建设,卷烟产品无法进入到卷烟市场,无法进入到消费者手中,培育卷烟品牌只会成为空谈。俗话说:“网络为王”,谁占领了网络渠道,谁就占领了天下,烟草行业同样适用,为此,注重网络建设,成为烟草行业发展的必选题。卷烟营销网络,要向广大农村延伸,让边远地区也能购买到卷烟新产品。

  注重网络建设,是卷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需要烟草行业高度重视,把网络建设纳入到“一盘棋”工作中,推进卷烟品牌市场培育,增强卷烟新产品市场竞争力。推进网络建设,要充分借鉴现代物流特色,融入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让卷烟产品更容易进入到区域市场,进入到广大农村地区。当然,网络建设要有大量资金投入,需要烟草行业充分借鉴成功经验,把流通费用降下来,效率提上去,不断增强卷烟品牌市场竞争力。卷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充分考虑网络建设,让卷烟产品快速进入到流通环节。

  第四、更加注重创新驱动。

  创新驱动是卷烟产品提质升级的关键,需要烟草行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增强卷烟产品创新能力,让卷烟新产品更好满足广大消费者,更好满足卷烟市场。创新,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诸如,低焦低害卷烟、电子烟和口含烟等,都是卷烟产品创新的产物,一旦离开了产品创新,有些卷烟产品会失去竞争优势,甚至会被卷烟市场淘汰出局,这是不利于卷烟品牌市场培育的。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有利于卷烟产品的推陈出新,增强卷烟品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注重创新驱动,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需要烟草行业高度关注,在卷烟产品供给上做文章,使得卷烟产品供给更加符合消费者的心理需求,更加符合卷烟市场的需求。用创新来驱动烟草行业发展,不是简单的产品研发,而是项系统性工程,需要从产品研发、产品卖点到产品消费,来提升卷烟产品竞争力,强化卷烟产品供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把创新纳入到整个体系中,突出创新驱动的能力,让创新成为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推动力。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推动力,需要烟草行业高度关注,有力推进,让卷烟产品供给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更加符合卷烟市场的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