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品味烟草“新年贺词”中的“新意”

2021年0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努力1.jpg


  2020年12月31日,张建民代表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向全国烟草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致以新年的慰问,向关心和支持烟草行业改革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致以诚挚的谢意,向为烟草行业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和给予热心支持的广大烟农和卷烟零售户致以新年的祝福。这其中,我们慢品细读、可以发现几个具有年度“新意”的“希望和鼓励”:

  一是“全方位贡献”——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全方位贡献”。从年初的疫情肆虐开始,经济几乎停摆,社会和经济生活几近停滞。在这种特殊时期、关键时刻,中国烟草成为“逆行者”,勇做“打工人”,以“心怀悲怆的孤独者的后浪”去迎击市场和公众的考验。结局是可喜的、催人奋进的,我们中国烟草再一次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全方位贡献”。这个来之不易的成绩,值得我们永远铭记。骄傲的,自豪的,心怀感恩的“全方位贡献”。

  二是“信心和定力”重要珍贵——“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定力比财富更宝贵。”经济停摆,生活受阻,这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人心齐,泰山移”“保持定力”“信心比黄金更珍贵”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打不败”的状态。我们看得到武汉烟草在行动、湖北烟草在行动,全国各地的烟草人都在“闻风而动”,展示了“有信心的烟草人的一致行动”。举烟草之力,显行业优势,张飞扬之帆,在疫情大考之中实现了“华丽转身”和“主动作为”“积极嬗变”。关键时期的关键担当作为,特殊定力和恒久不变的信心,指引着烟草人继续发挥和保有“信心和定力”,大步向前不停歇。黄金是物质的,精神是无价的,我们干事创业,还是需要一点精神的。

  三是“几个优势不断彰显”——在大战大考中烟草行业改革发展近40年来形成的治理体系、产业链条、品牌价值、人力资源等“优势不断彰显”。有人说,没有了烟草专卖,烟草就会如何如何。殊不知,烟草一直在默默奉献。经历了大战大考之后的烟草,优势继续放大,优势一再显现,烟草历经改革发展40年来形成治理体系、产业链条、品牌价值、人力资源等“优势不断彰显”。在品牌价值体现上,烟草已经“两个超万亿”持续完成,能打善战的干部职工队伍和技术人才成为支撑行业发展的先锋,集制造、售卖、物流和全价值链、全要素环节的体系优势发挥了巨大作用,我们能行,我们说到的,我们就能完成,践诺比承诺更重要。体制优势,我们有,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努力一直在陪着我们成长进步。

  四是坚决做到“四个越要”——越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越要保持战略定力、越要坚持问题导向、越要主动担当作为。关键时期看担当,特殊时期看贡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率先走在前列,成为经济和政治、发展上的排头兵。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引领,直面解决问题,不解决问题不罢休,职工群众不满意不撤兵,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不分心,一门心思做优做强做精烟草主业,成功实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经济发展和改革发展、党建和业务融合互进,实现了全面进步。

  五是“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主动权在我们烟草自己手上”。我们背靠国家,有政策支持,经济发展的红利,还有团结一心的烟草人,让我们烟草行业“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有了最靠谱的答案。上下贯通、经天纬地,我们用心思和热情串通起来的工作实绩和发展业绩,更让我们明白了一个显而易见的道理,只有“主动权在我们烟草自己手上”,发展动力才会更加强劲、发展效果才会更加持续有力。主动权、话语权和游戏规则一样,我们有了,我们心里有底,呈现出来的底气和张力才会更加“不一样”。

  六是“新贡献新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新业绩热烈隆重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2020年,我们刚刚举国欢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盛况还在眼前。2021年,又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大事。我们烟草要做的就是勇创新业绩、再创新成绩,用“数字”和“业绩”说话,为热烈隆重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我们的心意和最崇高的敬礼。

  古语有云,天道酬勤。人勤春早。开启新征程、当好追梦人。历经了大战大考的烟草和烟草人,既要锤炼发展的能力,也要总结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既要心怀希望满天星斗,也要埋头苦干乘势而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的新征程上,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下一心开大步,加大马力不停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新的一年里“心意”满满、“新意”有成,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致敬伟大祖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