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要有股“拧劲儿”

2020年09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报人
A+ A

  越是在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越要有股“拧劲儿”,才能攻克技术难关,取得精益改善的丰硕成果。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福建中烟龙烟公司高级技师王启兵就是这样一位有着一股“拧劲儿”的优秀员工。

  一次,光纤检测器2B511发出误检报警。他在设备边上蹲守了三天,故障仍未排除。越是在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越要股“拧劲儿”。他没有打退堂鼓,经过多次实验观察,终于发现故障原因,使设备很快投入正常运行。

  “拧劲”是倔强、是进取。王启兵就是凭着这股“拧劲儿”,不仅攻克精益改善中的一个个技术难关,取得丰硕的成果,还“拧”出了4个QC项目、15个发明专利以及3个实用新型专利。

  人生贵在有股“拧劲儿”,给自己拧出机会和主动,拧出干劲和冲劲,拧出气势和斗志。然而,也有一些人恰恰缺少这种“拧劲儿”,干工作要么无精打采、疲疲沓沓,要么束手束脚、畏首畏尾,精气神不足。面对精益改善中的新问题新疑点,没有一股像王启兵那样的“拧劲儿”,是顶不上去、干不下来的。

  有股“拧劲儿”,人生更出彩。这是强者的身姿、勇者的风采,是一种责任担当和英雄气概。担当的劲头,一定要鼓得足之又足,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谋划之智,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要有股“拧劲儿”的这种劲头,融汇坚持与坚守,集合勇气、智慧与魄力,是抵达梦想彼岸的诺亚方舟。为了坚守今天,开创明天,敢拼,敢闯,敢试,永不放弃,决不言苦。只有具备这样的精神,我们才能在风雨之后,迎来又一个灿烂的晴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