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敢于立军令状

2020年1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
A+ A

  敢于立军令状,表明的是一种态度,承担的是一种责任,拿出的是一种勇气。全国劳动模范、河南中烟许昌卷烟厂卷包部高级技师韩建夫就是这样一位优秀员工。他曾经三立军令状,牵头完成ZB45包装机组小盒异型包装技术改造、75毫米短支软硬包设备自主改造和中支烟设备技术改造项目,累计为企业节约资金近1.2亿元。

  立军令状,贵在自我加压,不留后路。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立军令状是有极大风险的,因为军中无戏言,立下军令状,白纸黑字,那是要兑现的。每逢技改关键时刻,韩建夫总能做出关键决断,立下军令状,公之于众。他敢这么做,无疑是需要巨大的勇气和胆识,体现了敢于负责的精神,可敬可佩。

  当然,敢于立军令状,也是高度自信的表现。生活中的韩建夫为人低调,但在关系企业发展的重要技改项目上,他却时常爆发出惊人的能量。他敢于立军令状,可以说,就是对自己的工作心中有数,对团队的科研攻关能力了如指掌,有决胜的信心。

  敢于立军令状,还要善于兑现军令状。有目标就有责任,有责任就有监督,有监督就有落实,无落实则有惩戒,这是现代化治理体系的要求。要有科学决策的艺术,在深入分析、科学论证的基础上,提出现实可行的技改项目方案,将承诺的事情完全兑现。

  军令状必须连着“责”,有“责”的军令状才显威严。反之,就缺少了军令状的核心内容,效果就大打折扣。它其实就是一种承诺,这样的承诺已经变成一种签订责任状,那么作为立状者就更要完成。

  立了军令状就得负责任,像韩建夫那样敢立就敢担“过”。而且,要主动担,这就是对上级负责,对群众负责,也是烟草企业员工应有的胸襟、情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