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有自信才会拥有成功

2021年0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
A+ A

  是什么,让全国劳动模范、云南省烟草公司昭通市公司首席烘烤师袁坤设计出的可移动式复合保温密集烤房,能重复拆卸使用?是什么,让这些新型烤房在提高烘烤质量的同时,还节能降耗、减少环境污染?是自信!因为只有拥有自信的心态,才会拥有成功。

  自信是一种源于对自己内心的肯定和认可。如果没有了自信,再有实力的人,也不能获得他人的认可,成为成功者。走科研攻关之路不易,没有借鉴,亦无权威,可谓困难重重。袁坤正是因为有了自信,才能克服眼前困难,看到光明前景,实现人生价值走向成功。

  自信的人是美丽的,自信的人生,是璀璨的。有了自信,袁坤便创造了令人称道的骄人业绩。如今,全市推广新型烤房4500座,建设成本、补贴投入和烘烤成本大为降低,每年每座烤房节省资金1422元,累计节省资金14284万元,达到“减工、增效、环保”的设计目标。数字是枯燥的,但这时却很有温度,它们正是袁坤自信心的一种自然展现。

  自信的底气,源自对创新的不懈追求。创新始于自强,成于自信。如果说自强之心使仁人志士们开启了创新之路,那骨子里的民族自信,就是支撑他们克服不利条件、突破艰难险阻的强大动力。正是在那句“只要我想到一个东西,我就不相信做不成”豪语的鞭策下,袁坤用辛勤与汗水,夜以继日攻克科研技术难关,先后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9项“实用新型专利”。

  人不自信,谁人信之。自信的时代气质里,有迈进新时代的豪情满怀,有踏上新征程的壮志澎湃,更有担起改革新使命的勇往直前、奋发作为。今日之中国烟草行业,自强未改,我们正焕发出愈发强烈的自信,迈出愈发坚定的步伐。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实干是对自信底气的有力托举。实现中国烟草梦,是一场革命性实践,在这一实践中作风至关重要。要揽“瓷器活”,必须练就“金刚钻”。这个“金刚钻”是能力,也是敢于超越自我的好作风。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劲头不懈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砥砺新作为,我们一定可以成功抵达梦想彼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