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在线之声 > 正文

国风当道,万物来潮,中式雪茄新国潮

2021年01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乐枫
A+ A

以往雪茄客们讨论最多的是古巴雪茄和非古雪茄,2020年,茄客中谈论的对象多了一个中式雪茄,甚至“世界雪茄第三极”的说法在这一年也得到了更多的话题度和认可度。

究其原因,一则中国雪茄市场规模及潜力巨大。到2020年,中国连续两年稳居古巴雪茄第二大消费国。二则,中国雪茄迎来了新发展机遇期。据不完全统计中国雪茄整体销售规模已达5000万支,其中国产雪茄销量预计将突破1000万支。

微信图片_20210127134951.jpg

可以说,中国雪茄市场在这一年掀起了国潮热。

何为国潮?国潮是“以中国创造为核心,以文化为语言,以品牌和IP为载体的一种消费现象”。“国”代表了中国特色文化,“潮”则是用一种创新的、新潮的方式表现出来。中式雪茄在雪茄原料、产品、形式和文化上不断给予它们新的生命力,让人感受到新与旧的碰撞,这正是“国潮”的魅力所在。

原料潮

雪茄有“七分原料,三分工艺”之说。“谁掌握了优质的原料谁就掌握了话语权。”就是抓住了雪茄市场和品牌生命。国产雪茄长期依赖进口,部分高档手卷雪茄原料进口依赖度甚至高达100%。国产雪茄品牌如何才能在原料上实现突破,制造出真正国产化的高端雪茄,这是国内一直在探索的问题。

2019年,湖北中烟推出2款纯国产原料配方雪茄,实现了中国雪茄烟叶质的突破。2020年,中国雪茄原料“五大”核心产区初步布局完成,这是国产雪茄原料实现突破的新阶段,未来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高性价比雪茄将指日可待。

产品潮

品牌即IP,内容即产品,而这也最能让人建立起对国产品牌的认同感。所谓闻其名,辨其意,国产雪茄品牌及产品命名都极具中式元素,像湖北中烟黄鹤楼雪茄,四川中烟长城雪茄,山东中烟泰山雪茄,尤其是安徽中烟王冠雪茄,“梅兰竹菊”、“智者”、“国粹”等名称,让每一支雪茄都成为一个独特的文化符号。

微信图片_20210127135636.png

此外,国产雪茄在包装设计和口味上更迎合当代国人的喜好。2020年,国产雪茄推出的狮牌(加勒比阳光),人猿泰山,王冠假日·黄金海岸等新品都极具设计感和新风味,让国内茄客感受到国潮来袭的快感。

形式潮

2020年,疫情让茄客线下活动受限,但同时也加速了线上时代的到来。茄客“云”品鉴,新品“云”发布,雪茄吧“云”探店、雪茄活动直播……成为了国产雪茄展示自我的新方式。这也为雪茄这种传统消费方式注入了科技元素,带给人不一样新体验。

不仅如此,雪茄物流直配新模式,把雪茄生产者、零售户和消费者紧密连接起来,自由下单快递配送,完成了中国雪茄消费的历史性突破与升级。

微信图片_20210127135233.png

微信图片_20210127135326.jpg

文化潮

2020年,疫情对全球雪茄行业盛会带来巨大影响。古巴雪茄节,多米尼加雪茄节和尼加拉瓜雪茄节国际上三大雪茄节全部取消。而国内第六届“中国雪茄之乡”全球推介之旅和第八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两场雪茄盛会的成功举办将2020年中国雪茄文化氛围推向了高潮,也让世界消费者感受到了中国雪茄文化的独特魅力。据悉,2021年国际雪茄博览会和第七届“中国雪茄之乡”全球推介之旅将首创同步举办先例,让我们拭目以待!

雪茄新国潮,潮在原料,潮在产品,潮在形式,潮在文化,但归根结底,国潮不在潮,而在国;国,才是永恒的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