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在线之声 > 正文

疫情之下的中国烟草人……

2021年0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小悠
A+ A

2020,岁在庚子,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图片1.png

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图片2.png

湖北省烟草局党员肖钢参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病房改造

图片3.png

江苏烟草商业系统开足马力追赶业务进度,打通卷烟物流“补给线”。

图片4.png

疫情防控期间,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确保商业库存“不断档、不脱销”,全力满足市场需求。

图片5.png

安徽省烟草专卖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证件管理。图为滁州市烟草专卖局证件管理员正在受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网上申请。

图片6.png

上海卷烟厂浦东生产板块优化产品结构,调整生产计划,做到三班运转全面复工复产。

图片7.png

在疫情中坚持工作的湖北烟草人

图片8.png

图片9.png

建设“黄鹤”方舱医院 湖北中烟武汉卷烟厂汉阳老厂36小时完成全面搬迁

图片10.png

湖北中烟武汉卷烟厂复工后第一件烟下线

图片11.png

湖北十堰丹江口市局物流无接触配送

图片12.png

湖北咸宁市局无接触配送

图片13.png

铜川市局(公司)党员志愿者在物流配送一线分拣卷烟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捐赠千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图片17.png

咸阳市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王云彪在物流分拣车间查看复工情况

图片18.png

咸阳秦都区局(分公司)党员曹明为辖区零售客户消杀经营场所

在这场战疫中,中国烟草行业一面积极防疫抗疫,一面以最快的速度复工复产,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自觉找准工作定位,主动扛起责任担当,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使得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全方位贡献。

回想起来,在2月下旬的全面发动、开足马力之后,更多的是全力以赴的问心无愧。接下来的数据呈现看似风平浪静、轻描淡写,但整个行业自始至终都绷紧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两张弦,毫不松懈、毫不松劲。在这一过程中,中国烟草行业专卖制度的体制优势得以充分彰显,其必要性和优越性得到充分发挥,全行业闻令而动、政令畅通,体现出强烈的责任担当。得益于之前的工作基础,前两年烟草行业坚定不移去库存、调状态,不仅创下了2019年年末的“最好水平”,也为2020年追赶进度发挥了根本作用,在特殊时期为国家做出了特殊贡献。

大疫当前,尽显责任担当。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烟草行业从来都是挺身向前,责无旁贷。2020年,无论是零售户还是烟农,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都因疫情影响而生计艰难,烟草人走向田间地头,走进网络直播间,在抗疫救灾的前线,在扶危助困的阵地,都闪现着烟草人忙碌的身影。

图片19.png

图为安徽省固镇县局(营销部)帮扶人员帮助贫困户通过直播平台推广草帽

图片20.png

陕西省蓝田县烟草分公司客户经理(左)指导零售户进行线上直播销售

图片21.png

广东省中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直播团队通过企业微信,向全市零售客户直播推介精心挑选的酒类和茶叶类商品

图片22.png

浙江省义乌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员志愿者陈华(左)与零售客户陈宝香一起直播,帮助零售客户拓宽销售渠道

图片23.png

达州烟草员工化身网络直播帮农民卖货

图片24.png

汉川市局传好爱心 为零售户发放防疫物资

图片25.png

烟草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导烟农快速掌握烟叶生产技术要领。

图片26.png

江西省安福县烟草分公司烟技员周新辉(右)在田间指导烟农进行井窖式移栽

图片27.png

湖北烟草扶贫干部在农民的大棚中了解蔬菜长势

早在两年前,烟草业就已经不再特别强调税利贡献了,而是逐步把税利贡献还原为责任担当,这是行业价值观以及政绩观的全面升华,既体现出烟草行业在大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也有助于行业上下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图片28.png

会东复烤厂职工、周末托管班志愿者郑洪昌在给务工农民的孩子上课

图片29.png

张建民考察中烟帮扶红寺堡区马渠养殖示范园区

疫情,是一场灾难,是一场战斗;是一次磨炼,也是一次成长。中国烟草人的奋斗精神也在抗疫中淬炼,在磨砺中升华。

这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化为一种奋勇向前的力量之源,激励着中国烟草行业一直向前。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