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韩国KT&G将更换“This Africa”卷烟包装并公开致歉

2013年1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韩国时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韩国时报》报道编译  韩国最大的烟草公司KT&G公司将更换“This Africa”品牌卷烟的包装,该包装因印制猩猩(此前被许多媒体误认为是猴子)烘烤烟叶的形象涉及种族歧视而备受谴责。《韩国时报》10月22日首次报道称,KT&G公司本周(11.3-11.9)将对此争议做出正式的道歉。但该公司还没有更换此品牌名称的计划。

  “KT&G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更换包装,而且将在该公司的网站对这个并非故意冒犯某些顾客的设计公开致歉,”KT&G公司公共关系办公室的助理经理对《韩国时报》说。

  “我们对这个包装设计感到非常抱歉,该设计本来是为了突出非洲的传统卷烟生产方式的。但是,顾客的反应完全出乎预料……我们将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出现。”

  该负责人说,KT&G公司正在对致歉信的声明进行“小心翼翼地措辞”,然后再于本周(11.3-11.9)初把它放到网站上。

  该决定是在KT&G公司较早时候决定撤掉“This Africa”广告之后做出的,该广告展示了猩猩烘烤烟叶、身着燕尾服对着麦克风讲话推销卷烟的画面。

  这位负责人称,外国专家参与了此品牌包装的设计,包括平面设计师Papaboule和韩国时尚杂志《Cracker Your Wardrobe》的设计者们。

  该形象被《韩国时报》报道后,在国外迅速引起了轩然大波。

  非洲烟草控制联盟(泛非洲烟草控制组织)正式要求KT&G公司彻底撤回该品牌。该组织说,其成员对“KT&G公司的不谨慎和侮辱性地使用这种有嘲笑意味的形象感到十分震怒。”

  KT&G公司对该争议产品的回应,是否会平息韩国和海外的许多顾客的愤怒尚不可知。

  “每次我们侮辱他人的人性时,我们也是在侮辱我们自己的人性,”与她的韩国丈夫和孩子生活在首尔北部的赞比亚人Mirriam Simasiku说,“受过良好教育、尊重人类荣誉和尊严的任何人,都不会允许卷烟产品用这种将通过广告在目标市场进行销售的方式包装。”

  “我不相信也不认为,像KT&G这样拥有专业设计师和营销人员的领先公司,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也不知道他们在形象和标志中形容非洲和非洲人所涉及的种族影响。”

  另一位对此事非常关注的苏丹居民也表示“十分令人恼怒”。

  “令人欣慰的是卷烟品牌名称不是‘肯尼亚’或‘坦桑尼亚’,但我感觉这是有违常情的。一个卷烟制造商或卷烟怎么能如此不谨慎地以大洲名称作为品牌名称呢?而且想到以大洲的名称来命名卷烟,简直让人匪夷所思。如果发现一个卷烟品牌以‘韩国’或‘亚洲’命名的话,你们会高兴吗?我很怀疑。”

  去年,KT&G公司向非洲各国出口了3750亿包松树牌(PINE)和爱喜牌卷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