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最美追赶者”的硬核力量——“天子”青年突击队

2021年09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从“零起步”,路遥艰险,一种叫做“追赶者”的企业文化基因,深深植入重庆中烟人的“骨髓”。他们以豪迈的英雄气概,在“一张白纸”上绘新图,开始奋起直追、全力奔跑,演绎出一幕幕精彩画面。在重庆中烟“争做最美追赶者”主题活动中,有一个名字备受瞩目;在热火朝天的生产一线,有一张名片熠熠生辉。它就是被誉为“最美追赶者”硬核力量的重庆卷烟厂卷包车间“天子”青年突击队。

中支设备专项改造、提速升级,有他们的身影;卷烟机自主维修现场,是他们的舞台;故障紧急抢修,他们冲锋在前;备产检修之际,他们独自加班;职业技能竞赛,他们战功赫赫……他们,就是重庆中烟重庆卷包车间“天子”青年突击队,一支机动灵活、能打硬仗的先锋队,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突击在前的硬核力量。

在开展二、三、八号YJ17卷烟机自主维修项目中,他们通过预防维修改善设备状况、恢复设备精度,提高了设备运行效率,节约维修费用约300万元;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主导参与的2号中支机组改造,仅历时39天便顺利完成任务;去年3月25日凌晨,重庆主城区突降冰雹暴雨,导致卷包车间进水、断电,他们火速集结、奋力抢险,4小时排除险情……重庆卷包车间“天子”青年突击队员在生产第一线,默默奉献,用肩膀扛起希望,以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成为追赶路上顽强拼搏的硬核力量。

不忘初心,彰显新时代烟草员工作为。“天子”青年突击队员主动请战一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用行动书写人生精彩。他们表现出的热血、乐观、活波、通达,让我们看到忙碌在生产第一线烟草企业员工的蓬勃朝气。

勇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有人说,“追赶”就是一面镜子。在这面镜子里,我们看到“天子”青年突击队员的担当之责。在紧急关头和危情面前,他们迎难而上勇敢站了出来,以大无畏的精神排除万难,敢啃“硬骨头”,在奋斗中创造骄人的佳绩。

敢闯敢拼,方显英雄本色。敢闯敢拼,是一种境界、一种情怀、一种魄力、一种格调。“天子”青年突击队员以敢闯敢拼的魄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凝聚干事创业硬核力量。我们要向他们看齐,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快马加鞭、推进发展。

一点光亮,可以烛照人间。重庆卷烟厂“天子”青年突击队的感人事迹,带给我们的远不止是情感的触动与撞击,更有心灵的沉思和启迪。在烟草行业里,像重庆卷烟厂“天子”青年突击队这样的先进集体数不胜数。他们虽都是最普通的员工,却难以让我们忘却。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