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做本领高强的“多面手”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00304801167_b2c76079.jpg

既是一名电气修理工,也是车间服务器和上位系统的“维护专家”,还是车间程序控制组的一员。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制丝车间电气修理工史成云就是这样一位本领高强的“多面手”。入厂7年来,他先后荣获行业、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的16次奖励。

身上没点“武艺”哪能让群众信服?!从创新创效到科技成果,从精益改善到QC发布,从厂级荣誉到国家级表彰……在一个岗位上,却能熟悉多项技术,成为本领高强的“多面手”,在人们眼里,史成云是创新达人、“QC大佬”。

一无所长,庸流劣品,是为不才;尚有专长,差强人意,是为人才;百技皆长,任事善成,是为全才。作为一名烟草员工,身处生产最一线的“战场”,如何避免“逃兵”和“败将”的命运,能在一线“接战”,并立于不败之地,最可靠的办法就是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多面手”、一名多功能综合型“全才”。

做本领高强的“多面手”,必须有本领恐慌意识。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视自己的短缺,做到有自知之明,有了危机感,才能在“挤”和“钻”上下工夫。加强学习是提升本领的必然途径。史成云正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学习,不仅能够达到自己岗位的要求,还成为一位本领高强的“多面手”。这种对求知的渴望与学习的韧劲,值得大家去学习。

本领不是天生的,而是要通过实干来获得的。亮眼的工作业绩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不干,就会陷入“本领恐慌”的泥淖中无法自拔。我们要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和担当,抓好工作落实,用实干涵养初心,在实干中增强本领、积累业绩、赢得口碑。

明辨笃行,带头重抓实干,淬炼过硬本领。遇到问题要敢于发问,见到有才干的人要勇于向其求取真经,只要保持长期的精雕细琢,定能有所作为。要珍惜当下的每一秒钟,常常自我敲打、自我检视,不断自我革新、自我提升,努力让自己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多面手”。

本领建设没有完成时,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进发,需要不断创新进步。事物千变万化,解决了一个问题,新的问题接踵而至,达到了一个标准,更高的标准立即浮现。要像史成云那样把求知若渴当作本能,始终有对知识的饥饿感、本领的恐慌感,不断强化学习,不断充实自我,跟上新时代发展的步伐。

当前,烟草企业建设发展高度复杂化、综合化,复合型人才的作用日益凸显。在复合型人才越来越紧缺的市场环境下,有些岗位不仅要求职工做到“一岗多能”,还要做到“一岗多专、一岗多责”。我们要树立“一专多能”的职业意识,专一门、懂一门、会一门、学一门,随时给自己“充电”,锻炼自己的能力,在多方面求得发展,做一位本领高强的“多面手”。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