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不忘初心需常走出“舒适区”

2022年1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周振罗
A+ A

纵观历史上的贪腐者和党的十八大以来落马的“老虎”“苍蝇”,他们一个个走上不归路就是从慢慢走进“舒适区”开始的,俗话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一个人在“舒适区”待久了就容易忘记自己的初心。

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不忘初心,就需要常走出“舒适区”。

20221206shufu.gif

要学会自我加压。“人无压力轻飘飘,井无压力不出油。”党员领导干部是群众中的先进分子、领导者,如果在思想上、理念上跟不上时代的步伐,那么就容易将一个单位带偏,因此,党员干部要学会自我加压,主动学习新理念、新方法、新工具,不断开拓思维,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引领一个单位从稳步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要强化日常监管。“一切不受约束的权力必然腐败。”严格的监督管理虽然会上党员干部一时“不舒服”,但是,如果监管不严或是不监管,那么,党员干部就有可能慢慢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最终受到伤害的还是自己,因此,党员干部不仅相互之间要形成常态化的监管机制,更要主动接受上级监督、同级监督和下级监督,这样,通过常“拉耳朵”才能够有效防范违法违纪的发生。

要善于倾听“真话”。“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很多落马的党员干部在忏悔时都会说,“自己身边如果多一些说真话的人自己也不会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真话很刺耳,也很难听,但是,真话能够实实在在反映事物的本质,因此,党员干部要经常走出办公室、走出机关,多到困难的地方、多到群众有需求的地方听听真话,这样才能够办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从而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