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五步法”让你在春节旺季销量倍增

2023年0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顾呈波
A+ A

春节是商家的营销旺季,如果没有好好抓住春节这一传统最大的节日进行旺销的话,生意基本也就属于“凉凉”了。如何在春节期间进行营销,带动卷烟零售翻盘?建议尝试以下“五步法”可以让经营销量倍增。

提前策划,做好调研。在春节还没有到来之前,就要充分做好市场调研工作,准确判断出因疫情影响,人们的消费习惯发生了哪些变化,急需商品与往年有什么不同。根据调研信息进行提前备货,严格把好库存关。还要策划出今年春节活动的主题,根据活动内容进行专门备货,打好商家经营“文化”战,以别具一格的创意策划,为本店打造与众不用的经营理念。

布置现场,营造氛围。气氛是零售终端的生命,也是促进销售的“临门一脚”。有趣有看头的门店绝对是顾客逗留的理由,凸显出活动主题的布置更可以为生动化销售“添油加醋”。积极打造以暖色调为主营造购物欢乐气氛,对卖场内货架、堆码陈列、POP布置、环境氛围等进行生动化布置,提示消费者有关促销活动的信息,用中国传统的喜庆形象设计出有气势的造型,形成强大的冲击波,让人一目了然。本着一致性原则进行陈列,与促销活动无关的就不必展示在其中。还要有重点突出,把活动的核心品牌、包装进行表现,通过集中陈列、加大陈列和专门陈列等方式进行体现。

宣传为先,炒作为辅。再小的店铺也需要广告,那些善于利用门店招牌进行引导购物的老板即是懂得广告为本店做宣传的人。店外通过DM单页、杂志、报纸等多种信息沟通方式,层层递进地接近消费者,最终达成消费目标。在门店内部显要位置张贴海报,门口竖立X展架,悬挂吊牌,把大街上的准顾客引流到店内来,只要进店就有机会售出货品。开展线上预约销售,获得活动的线上互动性和趣味性。再利用热点事件形成炒作话题,增加媒体曝光度,依靠活动博取消费者对品牌与产品的好感和认同,利用春节的节日效应聚集人流,构成冲击波与兴奋点。

网红助阵,现场卖货。大的卖场可以进行抖音直播,开辟直播间进行卖货,积极打造网红意识,让网络成为营销的主阵地。有条件的可以请艺人现场表演,网红吸粉直播造势,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各种平台媒体组合,巧借互联网平台传播力,让顾客参与直播,带来的是与顾客同乐,买与卖达到趣味与体验相互渗透的目的。

爱心放送,礼物回馈。细节是区分竞争对手的有利武器,怎样形成差异化?活动打折降价、捆绑、赠送、换购,都是常规动作。可以尝试爱心大放送,凭微信加好友,即可获得“红包”相赠;打好亲情营销牌,凡为父母老人买商品的就送礼物一份,凭借身份证进行兑换;凡购买指定产品均可获得礼物;买满设定的额度就送礼物。礼物可以是赠优惠券或是抵金券、赠春联、送“福”字等。

当然,具体营销过程中不止以上所列,只有懂得不断创新出奇,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思想,把春节当成一次年终大冲刺,把店内商品带活售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