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黄桃罐头何以“出圈”?

2023年01月1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肖体康
A+ A

近期,黄桃罐头销量突然暴增,甚至在不少地区都出现了断货。黄桃罐头为什么能成为“爆款”,从提供情绪价值的角度思考,也许能读懂其背后的消费逻辑。

20230110huangtao.gif

首先,缓解了消费者的心理焦虑。受疫情影响,不少消费者纷纷选购鲜甜爽口的黄桃罐头,慰藉心灵,一时间,黄桃罐头成为爆款商品。为此,某品牌商在社交平台发文:“黄桃罐头本身并不具备任何疗效。”相关专家指出,黄桃罐头并非特效药。然而,一些消费者依然我行我素,加入到了抢购黄桃罐头的大军之中。有的网友表示,每当身体不舒服的时候,都会给家人和朋友吃黄桃,因为“桃”和“逃”同音,寓意“逃过一劫”。因此,抢购黄桃罐头的消费者并不是期望黄桃罐头能够产生疗效,而是在寻求积极的心理疗愈,以此缓解自身的焦虑。

其次,承载着儿时的记忆。一时点燃消费热情的是发送到自媒体平台上的一个短视频。视频中,一位来自南方的网友在东北生病,他东北的朋友没有感冒药,就给他拿了黄桃罐头。虽然这位网友并不相信黄桃罐头能起到什么作用,但是在朋友的强烈推荐下,还是吃了下去。没想到,他确实感到舒服了一些。这条短视频引发了东北人的共鸣。在许多东北人的记忆里,每次生病的时候,家人总会给自己吃黄桃罐头,以此期盼自己尽快痊愈。在过去物资匮乏的年代,吃上一口鲜甜多汁的黄桃罐头,怎么不算是“奢侈”的消费行为呢?正如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对专家辟谣的回应,“东北孩子已经屯了”。黄桃罐头不仅满足了口腹之欲,更承载着家的记忆。

再次,获得了消费价值认同。其实,黄桃罐头的畅销并未脱离其内在价值,其含有丰富的糖分和膳食纤维。社交平台上,黄桃罐头吸引了更多的人关注,在抢购中,消费者对黄桃罐头的认同感得到了进一步放大。

从知识付费到限定款的盲盒,再到黄桃罐头出圈,越来越多的商品通过为大众提供情绪价值,获得了销售机遇。但当热情消散,经营者还是要在产品本身下功夫,控质量、稳价格、塑品牌,只有真正让消费者获得实惠,产品销售才不会遇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