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立体监督 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2023年02月2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钱城
A+ A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帮助其扣紧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对于企业而言,要进一步强化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积极探索打造立体式监督管理体系,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20230221ganbu.png

不断健全“上下贯通+各司其职”的常态化监督网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年轻干部监督管理的主体责任,对本单位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要定期开展专题研究,持续跟踪问效。监督职能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定期对年轻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解核验、量化赋分、评定考核,对年度考核在同层级中排名靠后的及时开展提醒谈话。按照分层级、近距离、全覆盖原则,积极探索构建廉情早发现机制,开展一对一监督,通过经常性教育提醒、面对面谈心谈话等形式,近距离发现问题,推动年轻干部强化日常言行自律。

积极构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的全面监督网络。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将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紧盯年轻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情况,通过群众评议、明察暗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积极组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作风纪律大讨论等活动,坚决纠治年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问题,聚焦重点开展专项监督,靶向监督身处关键岗位的年轻干部,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紧盯“八小时以外”,从年轻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家庭圈入手,突出对重点岗位年轻干部的监督,突出对有苗头性倾向性年轻干部的监督,突出对重要节点的监督,对违纪违规现象严肃追责问责。

着力贯通“精准执纪+激励保护”的完整监督链条。将年轻干部监督纳入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执纪的重点,坚决查办年轻干部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追责问责。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不断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对年轻干部工作中的失误进行评估、认定,积极营造鼓励干事创业、实干担当的良好氛围。对于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年轻干部,采取书面、当面、会议、通报等澄清方式,积极稳妥做好澄清正名工作,及时消除不良影响,保护其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