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民主生活会要“无辣不欢”

2023年03月0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政
A+ A

民主生活会是党员干部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方式。笔者认为,民主生活会要做到“无辣不欢”。

20230301qiushi.webp.jpg

“辣”得出汗。民主生活会要开得“辣味满满”,就要打开天窗说亮话,批评他人敢于刀刃向外,实事求是,就事论事,让人信服。

“辣”得脸红。自我批评是党员干部摆正姿态、敢于直面问题并且乐于改正问题的基本素养。民主生活会要开得“辣味满满”,党员干部要敢于刀刃向内,对自己的问题不遮遮掩掩、躲躲闪闪,而是主动自揭“伤疤”、自爆“家丑”,一针见血,触及灵魂深处,让自己“辣”得脸红。

“辣”出效果。民主生活会关键要做好整改落实这篇文章。对待他人的批评意见,要心怀坦荡,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接纳,诚恳接受,不能听了就当做了、做了就当做好了。对待自我批评,要自我检视、自我反思,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深入查找问题原因,以“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达到目的不收兵”的态度,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真正“辣”出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