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用心用情搭好为民“连心桥”

2023年1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帮助开展店铺卫生大扫除,清理货架,擦拭柜台;每逢传统佳节,赠送大米、食用油、电风扇……如今,残疾零售户任福佳小店干净又敞亮,像太阳照亮她的生活。这是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搭好为民“连心桥”的一个典型事例。

连心才能润心,暖心凝聚民心。我们应当将百姓的痛点、难点和群众的困难、问题放在心中,有责任、有担当,并落实在脚下,提升能力,化解矛盾,保障群众的利益权利。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心上事”和“闹心事”,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不仅让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架设起了连接党心民意的桥梁。

为民服务,关键在一个“心”字,想民众之所想,解决群众难题。从用心服务进好“百家门”,到积极开展“五送”志愿服务活动;从智慧服务铺好“利民路”,到聚焦推动农网终端转型升级;从暖心服务搭好“连心桥”,到关心弱势群体……安乡县局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贴近群众,解决民众所忧所困,让群众感受到暖心、安心、舒心。

浸润民心,重点在一个“新”字。安乡县局创新运用微信群、QQ群等载体开发线上小课程,积极邀请农网零售户代表入镜拍摄,制作“卷烟价格标签如何使用?”、“申请加入加盟终端的条件有哪些?”等多个学习短视频,为提升零售户的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提供智能化、精细化服务,从而提高工作效率,让群众过上美好的生活。

凝聚民心,核心在一个“情”字,做事人性化,有温度和人情味。安乡县局落实落细人民至上服务理念,关心弱势群体,实行人文关怀,在乡村振兴、扶贫助残、“远学雷锋近学田工”等系列活动中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受到广泛好评。试想,如果只是一味地推行自己的做法,方式简单粗暴,不考虑群众感受,那么受伤的不仅仅是群众,也会让烟草管理部门失去公信力。只有像安乡县局那样做到有“耳”听取群众意见、有“眼”看到全面科学规划、有“爱”为民,才能解决群众需要为民服务。

尊重民心、顺应民意,融入群众生产和生活,跟群众多在一起唠唠嗑,通过上门走访、开展暖心活动等方式,让群众一起来说事、议事,一起来解题,才能当好群众贴心人,绘出幸福生活图。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