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一张蓝图绘到底 奋力续写新篇章

2024年01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岁月之轮滚滚向前。我们告别2023,迎来2024。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

这一年,全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三新一高”战略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

踏上新的征程,全国烟草工作会议提出了“奋力续写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新目标新要求,绘就了做好今年工作的“路线图”“施工图”,吹响了新起点上再出发的嘹亮号角。

全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努力将其转化为确保行业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巩固和增强行业经济向好态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续写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动能。

要树牢大局意识,坚持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准确定位、担当作为,确保行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全行业要坚持以“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政治站位和全局视野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自觉把行业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这一指导原则,牢牢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这一政策取向,牢牢把握长期可持续发展这一任务要求,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这一重要思想,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行业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将党领导下的烟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持续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方位贡献。

要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以辩证的思维和统筹的方法,做到“十个指头弹钢琴”,下好行业“一盘棋”。事必有法,然后可成。新征程上,行业改革发展仍面临这样那样的问题与挑战,只有做到系统分析、辩证思考、统筹兼顾,才能看清大势、把握全局、找准重点,开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对国家财政贡献与对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贡献、近期稳增长与中长期可持续发展、稳固专卖治理体系与改革创新再深化、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持续增强经济实力与提升社会形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与形势依然严峻,这是我们立足当前、面向长远必须把握好、处理好的“六个重大关系”。全行业既要有从现在看未来的正向思维,也要有从未来看现在的逆向思维,以准确识变之智、科学应变之道、主动求变之能,驾驭好复杂局面、处理好重大关系,切实将系统观念融入行业改革发展实践,最大范围凝聚改革力量、最大程度激发发展动能、最大限度释放制度红利。

要狠抓工作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将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关键在干、关键在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持之以恒深化行业改革、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依法加强烟草市场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持续造就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这些工作既是当前重点,也事关行业未来。全行业要坚持实干精神,发扬务实作风,把这些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确保方向明确、路径清晰、执行有力。要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找准工作定位、不折不扣抓落实,创新方式方法、敢作善为抓落实,保持战略定力、一以贯之抓落实,将事业发展建立在更扎实稳固的工作基础上,努力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不断展现新担当、争创新作为。

举目已是千山绿,宜趁东风扬帆起。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增强“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坚定信心再奋进,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