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修旧利废应有“三个到位”

2024年03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风飞页
A+ A

“修旧利废”出自《汉书·司马迁传》:“幽、厉之后,王道缺,礼乐衰,孔子修旧起废,论《诗》《书》,作《春秋》,则学者至今则之。”原意为把旧的东西补好,把废的东西利用起来,意指厉行节俭。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企业可以降本增效,于个人可以齐家修身。修旧利废就是节俭的具体实践,是维修人员的一项基本任务,烟草企业可从“三个到位”积极倡导这一“降本增效”举措。

afe60a85d23c32fa92f3a4d16981dff8_20211216140745_dh47n7sx8n.jpg

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广泛深入宣传,让烟草员工树立“企业兴衰,人人有责”的理念,全面强化全体员工树立成本管理理念和节约意识,要求全体员工发扬主人翁精神,用心行动起来,从此刻做起,从我做起,以降本增效为切入点,从精细化管理入手,转变思维,更新观念,牢固树立“节约就是创效”“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将修旧利废作为内部挖潜增效的重要举措,自觉做到“能俭不奢、能用不换、能修不买”,杜绝一切铺张浪费现象。

制度保障到位。以制度进行规范,以制度进行激励。细化具体操作流程,对材料领取消耗情况、材料出入库台账进行专项检查,对材料使用不入账、无记录、丢失浪费等现象进行处罚,并监督各班组进行整改和落实,做到责任落实清晰,考核奖惩到位。“具体抓、抓具体,反复抓、抓反复”,让制度督促员工由“要我节约”转变为“我要节约”,保障员工认真履行修旧利废职责。

落实执行到位。全力以赴推进“修旧利废”项目落地、落细、落实,对每一个螺丝,每一节边角料,每一个旧开关,每一台旧设备,通过维修让这些废旧材料产生二次利用价值,做到物尽其用,减少浪费,切实提高资源利用率。同时加强严细管理,对标挖潜强化成本管控,加强旧件回收复用,鼓励加工改制,进一步提高维修能力和维修效率,打造“精品工程”,实现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的目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