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KT&G为何没有雾化产品?盘点KT&G VS四大烟草公司的产品和技术特点

2022年12月30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KT&G目前的加热不燃烧品牌有Lil系列、Fiit系列、MIX系列,为何唯独没有开辟单独的雾化电子烟品牌?

早在2019年,韩国保健福祉部曾建议民众停止使用雾化电子烟,并承诺尽快确定是否应禁止电子烟销售。

2022年10月,韩国厚生劳动省发布了关于雾化电子烟的强烈建议,建议人们在发布相关危害测试结果之前停止使用该产品。同时,韩国政府提出了一系列改善措施,以消除电子烟监管“死区”。

韩国电子烟联合会表示,政府的建议仅涵盖电子烟中的雾化类型产品,在政府发布强烈建议后,韩国雾化电子烟的销售量暴跌了70%。

韩国政府欲禁电子烟可能“冲击”了本土KT&G的电子烟销售。KT&G发表声明表示,其产品不含有害物质,将积极配合政府调查。

受制于政策因素,KT&G并没有过多研发雾化型电子烟。然而KT&G并非没有雾化技术,而是根据其目前的产品战略重心以HNB为主,将雾化技术与加热不燃烧技术结合起来,都应用于HNB的品牌产品中。

以KT&G的Lil系列产品为例,其产品有三大特点:一是结合雾化器和加热不燃烧两种技术,将烟弹加热至160度,改善口感提高烟雾量;二是环形加热仓,烟弹的加热舱为环形加热,和烟丝无接触,便于清洁;三是双核加热,这项双核加热技术扩大了烟草的受热面积,加热更均匀。

KT&G的Lil系列产品展台

就在12月12日,KT&G 宣布,把11月推出的Lil系列新产品“lil AIBLE”的销售网点扩大到2万个。在包括釜山、仁川、大邱、光州在内的4大都市圈,世宗、水原、城南等主要城市新增11095家便利店。

由此可见,KT&G对HNB产品对重视程度。

表1:KT&G与四大烟草公司的部分产品品牌

四大烟草公司的产品与技术

菲莫国际的IQOS系列HNB产品特征以中心加热为主,将烟草加热至350度但不点燃,释放含有盐碱但蒸汽,以降低有害物质。IQOS Mesh系列雾化产品特征是加热无焦油但水蒸气产生烟雾,烟弹采用网芯设计。

英美烟草的GIo系列HNB产品特点,一是供热分阶段进行,由智能电子设备控制温度变化,产生最佳风味;二是采用四周加热往中心辐射的模式;三是烟弹更细更长提高加热速度;四是产生含有尼古丁的气溶胶从而被吸入,比常规卷烟毒性低大约90-95%;五是,运用特殊分解方法将烟草以颗粒形式存储在烟弹中,在240℃下加热烟草,可解决尼古丁浓度限值问题。

英美烟草旗下的Vuse系列雾化产品使用思摩尔国际研发的FEELM陶瓷芯,将金属薄膜与陶瓷导体相结合,在口感、一致性、传输效率等方面有显著的提升。Vuse电子烟在去年获得PMTA,成为首个FDA授权品牌。

日本烟草的Ploom S系列HNB产品推出了普通型和凉烟型烟弹,口味较少。产品为环状式加热,温度向烟具扩散,热量利用率低是环状式加热的主要缺点。由于设备加热温度低,普通型的产品味道不够浓郁,凉烟型采用清凉配方有一定的击喉感。

日本烟草旗下Logic系列雾化产品中有8款产品获得FDA的PMTA 授权。Logic雾化电子烟一类是Logic power和pro的棉芯产品,另一类是Logic加热雾化烟logic Vapeleaf,其实就是Ploom tech,这是一款HNB产品。不同的是,主要对烟草胶囊用蒸气方式加热,加热温度比较低。

帝国品牌的Pulze系列HNB产品,采用的是“由内向外”加热技术,具有345度高温和315度低温两种模式。Blu系列雾化产品采用尼古丁盐技术,尼古丁盐产品比普通电子雾化产品使血液中的尼古丁浓度更高且吸收速度更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