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全国统一烟叶生产经营管理平台在湖南烟草成功上线

2023年05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滔
A+ A

5月26日,全国统一烟叶生产经营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烟叶平台)在湖南省局成功上线。这是湖南省烟草专卖局第一个在混云异构环境中实现数据同步的业务应用,也是行业内首个实现云下收购系统与云上两级数字中台、烟叶平台数据成功交互的项目,标志着湖南省局数字中台体系建设已成功打破异构环境下的数据汇聚壁垒,进入持续、稳定的服务提供阶段。

烟叶平台按照行业新数基技术规范,采用行业云+省级云两级方式部署。省级烟叶平台纵向需贯通云下收购设备与行业数字中台、行业业务应用;横向需连通省级数字中台、收购系统、复烤MES系统。数据传输协同性广、平台整体关联性强、技术难度大。湖南烟叶平台项目组在行业数字中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升级优化的同时,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多重压力,迎难而上,以扎实的技术能力和灵活的进度调整,高效统筹项目推进,有序开展环境部署、数据迁移、联调测试等工作。在数据传输校验完成后,迅速分解上线任务工作清单,对系统运行开展稳定性监测和优化。下步项目组将深入产区站点量化分析站点收购模式、实施环境等客观因素,针对共性与特性,因地制宜完善技术方案,扫清收购环节技术障碍。

烟叶平台建设是一项行业重大创新工程,也是一项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强的工作。湖南省烟草专卖局领导高度重视烟叶平台建设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要求项目组加强与国家局及其他省局的沟通协调,及时反馈问题和建议,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推动一体化平台早建成早见效贡献湖南力量。

目前,湖南省烟草专卖局省级烟叶平台已实现从烟叶收购到复烤成品下线、出库的业务数据流转,并与两级中台、烟叶平台实时同步数据。

图片1.png

图为业务数据流转示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