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人人参与控烟,助力创城创卫

2022年10月10日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作者:大兴区控烟志愿者分队 周丽梅
A+ A

9.24日是北京市大兴区四大商圈同步开展控烟活动的日子,当天在大悦城来了一群可爱的家庭志愿者们,他们是响箭红星志愿队的小志愿者和他们的家长们,为了进一步推广《北京市控烟条例》,为创城出一把力,助力大兴创卫。与大兴区控烟志愿服务队开展“小手拉大手,控烟一起走”控烟宣传志愿活动,为进一步强化宣传控烟条例,提高大家对吸烟以及二手烟的危害,呼吁吸烟者主动戒烟,号召全区群众一起行动,投入到控烟以及主动劝阻身边的违法吸烟,营造控烟戒烟良好氛围,为全区营造一个健康,无烟的生活环境。

20221009bj-1.jpg

活动开始,首先由大兴区控烟志愿队骨干于姐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介绍活动内容,如何参与活动,以及北京市控烟条例的具体内容,控烟条例实施的意义等相关控烟知识的讲解。让孩子们从小远离烟草、养成不吸烟的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再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向家长及朋友家庭宣传烟草、烟雾的危害,以及对青少年的危害。

20221009bj-2.jpg

通过此次活动,家庭志愿者们,积极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科学知识和普及控烟条例,倡导学生规劝家长戒烟、禁烟、不再受二手烟的伤害,关爱自己及他人的身心健康。小小志愿者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来表明,愿做一个“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控烟学习、宣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了。家庭都感觉到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学习有收获,宣传有特色,实践有成效,得到了参与市民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致同意为创造良好的无烟环境,培养大家良好的健康习惯,促进大家的身心健康,将继续作好控烟工作,为我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做出一份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