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春节聚会总是吸二手烟,有多大危害?

2023年01月30日 来源:网易 作者:酒盅故事汇
A+ A

春节聚会,碰到一些抽烟的长辈,也不好意思让他们把烟熄了,只能忍受二手烟。殊不知,散发在空气中的二手烟、三手烟对健康的伤害甚至比一手烟更大。

20230130nian.png

对小孩子来说,呼吸的频率更快,吸入人体内的氧气也会更多。如果长时间接触二手烟,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二手烟会直接对孩子的大脑、肺部都造成直接的损伤。甚至长期如此还会影响大脑的发育,增加孩子发生癌症的风险。

有人表示,那我躲着孩子抽烟总行了吧?不当着他的面抽烟,总不会有二手烟了吧?

事实上,三手烟更容易被人忽视。在你抽过烟之后,是否发现自己的衣服上、手上、面部的皮肤上都沾有很重的烟味。而这些烟味其实就是三手烟。甚至在你抽烟时待过的阳台墙壁上都会留下三手烟。这些三手烟会长时间的吸附在表面,很难去除。家里的孩子、伴侣接触到这些三手烟,一样会导致让健康面临威胁。

长期暴露在二手烟、三手烟的环境中,可能导致身体出现多种疾病的风险不断增加,甚至出现较高的癌变风险。哪怕只是短时间的暴露在二手烟、三手烟环境中,也可能显著的增加出现疾病的风险。

那么春节聚会总面临二手烟,该怎么办?

最好的办法就是有话直说。“这里还有孩子,去外面抽。”“请把烟掐了。”

而对烟民来说,春节放假的期间也有不断的时间。借着自己休息的时间,没有工作上的困扰,或许也能一鼓作气,坚持戒烟。

戒烟过程中,往往是最开始的1周到2周时间比较难熬。而在这段时间内,人们也能通过亲人的陪伴,孩子的鼓励尽快的戒烟。首先要清空家里和香烟有关的东西,有朋友来做客时,最好也事先声明自己戒烟了,希望能配合,营造一个无烟的场所。

其次,在春节期间可以通过吃零食、逛街、运动等方式来转移注意力。当你不再将全部注意力都放在抽烟、戒烟这件事上时,也能避免出现复吸等问题。当然了,要提醒大家的是,戒烟过程中食欲上涨很正常,但是也要适当的控制,不然烟是戒掉了,戒烟后人也圆了一圈。

还有,戒烟过程中也可以多喝点茶。虽然茶叶不能抵消抽烟的危害,但适当的饮茶也能帮助人们抗氧化,清肺润肺。尤其是一些平时喝水比较少的人,肺不太好的人,更应该通过多喝水来促进代谢,保护肺部。相信不少人的家里也都有茶叶,过年期间不如用喝茶代替抽烟,也更健康一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