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笔记】学生志愿者成为暑假控烟宣传主力军

2023年09月15日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作者:石景山区控烟志愿者服务分队 刘玉敏
A+ A

2023年暑假是疫情放开后的第一个长假,摩拳擦掌三年的学生志愿者成为了今年暑假北京市石景山控烟宣传的主力军。

20230914xuesheng-1.jpg

石景山区控烟志愿服务分队注重控烟宣传从学生到家庭到社会的一个重要线,把每一个控烟志愿者家里的学生都发展为控烟小志愿者,这些小志愿者又在学校多方宣传扩大影响,吸引了大批的学生自愿加入到控烟志愿服务队中来。

石景山区控烟志愿服务分队抽出经验丰富的控烟老志愿者王素华和南青枝为参与暑假控烟宣传的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多场次的控烟知识培训,小志愿者们精神抖擞,认真学习,把《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逐条背诵,把吸烟的危害记录在笔记本上反复诵读,俩俩之间进行提问和练习。

20230914xuesheng-2.jpg

培训合格后的学生志愿者和老志愿者一起在模式口驼铃古道进行控烟宣传:“叔叔您好,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不要抽烟”“谢谢奶奶,这是灭烟盒,你带回去给家人用,提醒家人早日戒烟”“咱们国家每年有上百万的人因吸烟失去了生命,您可一定要重视,千万别抽烟”稚嫩的声音,礼貌的手势,没有人能拒绝一个充满活力又非常可爱的小志愿微笑着递上的灭烟盒和控烟条例。“谢谢小朋友”“你们好棒”街道上来来往往的行人都忍不住停下脚步,为这支迎着朝阳走来的蓝色控烟志愿服务队点赞鼓掌。

暑假学生志愿者不但积极参与公众场合的控烟宣传,还把学到的控烟知识在自己的家庭和邻居之间进行宣传,大大地增加了控烟宣传的效果。为石景山无烟环境的早日实现、为京西的绿色发展贡献了一份爱的力量。为暑假期间积极参与控烟宣传的石景山小志愿者点赞。魅力石景山,因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而更加美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