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张伟:撑起烟农致富“主心骨”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从烟田地块的茬口选择,到育苗大棚的精细管理;从膜下井窖移栽方式的先行先试,到全面推广;从烟叶大田的精致管理,到采烤分的一体推进……烟农遇到不明白的事情,总乐意向他请教;谁家遇到难以解决的困难,总乐意向他求助。他就是赢得撑起烟农致富“主心骨”赞誉的山东省安丘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石埠子烟站负责人张伟。

在烟叶生产实践中,每个环节的技术标准,每个节点的注意要领,都容不得任何思想懈怠和工作疏忽。而烟农自身的力量往往过于单薄,许多不确定因素随时可能出现,必须在第一时间了解具体情况,作出正确的判断,找到走出困境的办法。这就需要凝心聚力的“带头人”,在风雨中立起“顶梁柱”,在危急时撑起“主心骨”,成为烟农可以依靠的核心力量。

任何企业凝聚力都要有凝聚核心,没有凝聚核心的企业凝聚力是松散的、不可持续的。石埠子烟站能有今日的成绩,我们不难发现负责人张伟的“主心骨”作用。每一名烟站职工与广大烟农都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他们一家人、一条心,努力着,拼搏着,奉献着,绘就了一幅你帮我助、携手奋斗的美丽图景。

身先士卒、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是“主心骨”的最直接表现。当烟农孙业胜因劳力缺乏而一筹莫展之际,张伟自任采收烘烤机动专业队队长,抽调8名技术过硬队员及时帮他救了急、解了困。当西殷民村多户烟农为烤后烟叶未有初加工便利场所而苦恼时,张伟个人掏腰包拿出1.6万元帮助他们新建加工室,从买大棚膜、防水无纺布等所需材料,到联系人员加班加点,仅用了不到两天时间,一处使用方便、安全可靠的加工室顺利完工。

撑起烟农致富“主心骨”,自身就要强大,要不断补钙健体、增强本领。张伟一直在烟站基层一线工作,经过基层多岗位、多业务的摸爬滚打,他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烟叶生产实践经验。“烟农的事即便再小,也是大事,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这是张伟的口头禅。他扑下身子抓落实,甩开膀子干实事,尤其在推动巩固脱贫攻坚等与群众利益直接相关的工作上,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做真心为群众着想的贴心人,成为群众真正信赖的“自家人”。

“主心骨”就是核心,就是灵魂。正是有了像张伟这样的“主心骨”式的烟草企业基层党员干部,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总有一种力量在支撑,总有一种信念在坚守,总有一种精神在迸发。只要真正成为了广大烟农信赖的“主心骨”,他们就会有了依靠、就能吸取力量,烟草行业事业必将无往而不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