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当好烟农致富的引路人

2021年1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韦建玉,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料供应部副部长。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她日思夜想,心中盘算着如何才能让在偏远山区的父老乡亲早日走出贫困,奔向小康,过上幸福生活。

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韦建玉以担当精神当好烟农脱贫致富的“引路人”。30年来,她从一个学有所成的大学生成长为广西烟草农业专家与行业带头人,怀着农家子弟的纯朴之心,与乡亲们在田间种植烤烟,带着初心与理想,耕耘出一片绿色天地。 

心系群众,群众利益至上。韦建玉事无巨细,都必须亲历亲为。从播种、育苗、除草到烘烤,每一个环节她都亲自示范。为了帮助烟农准确掌握定量施肥技术,她一把一把地抓起粪肥耐心演示,毫不含糊。她的成长经历说明:既要心系群众,又要硬实力,政策是护身符,科技知识是硬功夫。只有心系群众,把握政策,用好科技为民服务,才能当好脱贫致富的“引路人”,真正为烟农办好事,办实事。

要真正成为引领烟农致富的引路人,必须要有科学技术为保证的硬功夫。让烟农致富不能只停留在嘴上,要落实到行动中去,行动不是盲目乱动,更不是把群众利益作为实验田,胡乱冒险。要充分发挥自身特长,把所学倾其所有,用于群众致富工作,为烟农提供技术支撑。 

韦建玉始终不忘困难群众,她带头干、带着群众干,积极履职扶持发展高质量经济作物,引领烟农种植成功“转型”。她带领技术团队,奔赴各个种植区,采用边研究、边解决技术难题、边推广的策略,最终种植的10万多亩新品种烟田获得丰收,当年烟农种植户每亩平均增收219元。

脱贫工作,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我们要像韦建玉那样,把责任担当贯穿工作和生活的全过程,积极履职尽责,帮助困难烟农发展富民产业,以担当精神当好他们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