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逐梦送货路 风雨物流人

2023年0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宁宁、彭娜
A+ A

2023年“元春”期间,因访销周期短,卷烟销量大,给送货工作带来诸多压力和不便,河南周口市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全体送货人员迎难而上,发扬了上下一心团结拼搏精神,较好地完成了前期的送货工作。期间踊跃出诸多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展示出“周烟物流人”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有事您说话,“小莉帮忙”解忧愁

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有一个“小莉帮忙”栏目,活跃着一群帮民困、解民忧的“小莉”,周口卷烟物流配送中心也有一位“小莉”,他就像是“革命一块砖”,时而是奔波在送货路上送货员,时而是驾驶配送车辆的驾驶员,时而是后勤服务的保障员……他就是卷烟物流中心送货部机动送货员——冯莉宾。

2023年“元春”配送时间短、任务重、压力大,卷烟送货工作需要突出一个“快”字,要确保反应快、装车快、送货快。为了主动出击抢先机、抢时间、抢进度,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主动担当起了卷烟收发货、后勤保障、车辆调度、卷烟转运等工作。

20230111170318_ieu3nktbfw.jpg

他秉承着“职责大于一切”的工作信念,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在同事的心目中,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一丝不苟,但在家人的口中,他却是一名“不顾家、不负责、总是缺席”的人。2023跨年夜,冯莉宾没有陪伴家人、孩子一起跨年,而是匆匆收拾了洗漱用品,搬到了单位宿舍,枕戈待旦,准备“大干、快干二十天,打赢配送攻坚战”。此时的他刚刚“阳康”,身体还有很多不适,家人不放心,反复的叮嘱他:“多注意身体,不要劳累”,可投入到工作中的他,却把家人的嘱咐当成了“耳旁风”,一忙起来,连药都顾不上吃,气短、咳嗽一直都未能见好,部门负责人崔国臣,看到他熬的通红的眼睛,疲惫的身躯,担心他身体吃不消,劝他去休息,他刚躺下,接到送货员的电话,立即起身,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20230111170338_mfev06mbok.jpg

无论是什么岗位,他总能兢兢业业、担当负责、圆满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无论有什么样的困难,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有事找小莉”,此刻,他总是笑呵呵的回应着“小莉帮忙,一帮到底,有事你说话!”。

战场不放松,履职尽责作表率

张新伟是一名送货员,今年元春伊始,因工作需要,张新伟到送货部工作,成为一名送货员。12月30日下午,周口卷烟物流中心召开了“元春”会战誓师大会,吹响了2023年“元春”配送战斗的号角,他立即投身到了卷烟配送主战场,以主人翁的姿态,充分发扬“苦干”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巧干”的脑筋,“5+2”、“白加黑”,做到了24小时备战不放松。

由于赶上元春配送高峰,经常需要凌晨或者夜里装车,因车辆装载量有限,白天的时间也是连续送货,张新伟快速上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不仅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先抢优、冲锋在前,还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助其他线路送货员寻找烟包,让司机在中午时稍事休息养精蓄锐,独自完成装烟任务等等。能高效顺畅完成工作已属不易,张新伟在关键时刻能够从中心大局出发,牺牲自己帮助战友,共同为打赢元春攻坚战冲锋陷阵。他时常自我调侃“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以“为客户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工作目标,在岗位上默默坚守着。

20230111170434_gcilbxu644.jpg

为了快速的将分拣出的卷烟装车送货,“元春”配送开展以来,他每天凌晨5点就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经过一天送货员张新伟装烟回到中心,在等待卷烟分拣的几个小时里,他本可以让已经十分疲惫的身体稍作休息,但他马不停蹄把已分拣的卷烟规整分类,做到心中有数,为后来的卷烟配送争取宝贵的时间。第二天天不亮,他又第一个赶到单位将卷烟装车,由于天黑光线差,他佩戴头灯,耐心迅速清点着每一包卷烟,冬日的清晨寒风阵阵,他丝毫没有察觉,因为内心装的是尽早送货到户的那份简单却又坚定的信念。连续几天高强度工作,张新伟已经累得直不起腰来,但回想起客户拿到烟时那股子高兴劲儿和对于送货之快的惊讶之情,张新伟脸上露出了胜利的笑容,心里暖暖的。一些客户看到他的“狼狈”,心有不忍的说“最近你们太辛苦了,烟稍微晚点送也没有关系”,他笑着对客户说:“我早一天送到,你们就能早一天盈利,这点困难没什么”。

20230111170446_7kwfbd2kw4.jpg

江河眷顾奋楫者,星光不负赶路人。他们和广大一线分拣配送人员一起,以主动担当的“硬脊梁”和迎难而上的“宽肩膀”,把担当作为落实到了配送工作实际;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和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决心、坚韧不拔的毅力,相互激励着彼此,争先恐后抢先争优,为元春攻坚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