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孙小明:因热爱而优秀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永超、李会平
A+ A

在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有这样一位员工,他学习专注、工作敬业,入职20多年先后获评山东省优秀质量管理工作者、潍坊市六西格玛管理模式推广应用先进工作者等,多次获评厂劳动模范。他就是企业管理处标准化管理员孙小明。

1165378_bf8de0fe-f3d7-429b-888a-488ee8479c46.jpg

孙小明在阅读卓越绩效相关书籍。

企业管理处工作涉及面广、综合性强,标准化管理员是对业务能力和系统思维要求很高的一个岗位。近年来,企业探索推进卓越绩效管理和合规体系建设工作,孙小明又锚定了新的学习主攻方向。他用心学习流程管理、体系建设等有关理论,积极推进卓越绩效管理、管理体系整合等实践落地,努力做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先后获得多项荣誉。

他将“简化、统一、协调、优化”原理融入标准化日常管理,确保文件系统规范;对新增发布、定期复审、换版修改、部分修改、废止注销等流程实施清单化管理,确保工作严谨细致;转变标准电子版本存储方式,方便大家索取使用;建立标准履历关联相应版本,实现事项清晰可溯……

“企业要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管理体系,整合过程贯彻卓越绩效理念,运用过程方法思维,确保职责明确、流程清晰、运行高效。”经过实践摸索,孙小明逐渐理清了思路:要以流程梳理为切入点,整合现有管理体系和工作事项,努力打造稳定的架构。

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孙小明与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形成《卓越绩效管理手册》,同时制定文件“立、并、改、废”计划,有序推进管理体系整合工作。此外,他积极开展“传帮带”工作,将所学所知倾囊相授,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

因为热爱,所以优秀。孙小明一直践行和传承工匠精神,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坚定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