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点点星光汇聚成海 微小力量融入大爱

2023年01月31日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作者:杨世霞
A+ A

新年伊始,云南保山市施甸县“诚信爱心联盟”又开始了新一年的爱心帮扶活动。爱心联盟发起人赵兴果和她的两位同事一组,拿着爱心物资,带着关怀和祝福走进了困难群众的家中。

“小加奇,你有什么需要就和叔叔阿姨们说。”家住施甸县酒房乡小寨村油寨上组的加奇是此次爱心联盟重点看望的困难群众。在加奇小的时候父母离异,4岁时,父亲又因一场意外离世,自此加奇就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靠着政府的帮扶和邻里的关爱维持着基本生活。

7岁的加奇看着眼前陌生的叔叔阿姨,有些腼腆,不愿开口,在爷爷的安抚下他怯怯地表达了读完幼儿园期待去小寨村上小学的愿望。

“只要你好好读书,叔叔阿姨们就一定支持你,每月给你补助生活费,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你好好上学!”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真诚地和他保证。

看着志愿者们送来的爱心慰问品,加奇上午爷爷很是感慨,“我老了文化又低,也不怎么会说话,但是我会记住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真心感谢你们!”

看着爷孙俩开心的面容,爱心联盟成员们脸上露出了宽慰的笑容。道别后,又奔赴到下一户困难群众家中。

“大妈,您还记得我吗?”赵兴果一行来到了小寨村上组的张有兰老人家。

“你是,那个……”看着眼前熟悉的面孔,但就是叫不出名字,老人有些不好意思。张有兰是施甸县酒房乡小寨村新寨上组的老人,今年70岁,家里只有一个有精神病史的儿子和自己相依生活,因长期缺乏劳动力,母子俩的生活很是困难。

看着老人家吃力回忆的样子,赵兴果掏出手机挨近身去对着老大妈说:“去年中秋节,我们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来看望过您呢!您看!”

“哎呀,就是就是,想起了,你是小赵,上次也是你来。”看着手机上自己和志愿者们的画面,张有兰大妈开心地笑了。

“诚信爱心联盟”发起人赵兴果与张有兰老人交流。

“政府给我们母子俩盖了房子,邻居还给我们送吃的送穿的,还有你们送来的这些大米、香油,我们再也不会被雨淋,不会饿肚子,日子越来越好了!”老人家激动地用手比划着说。

在嘘寒问暖的交谈后,爱心小组志愿者们告别了张有兰母子俩去往下一家。

“这次我们计划帮扶10户困难家庭,虽然每户只是七百多元的爱心捐助,但我相信我们的爱心行动就像点点星光一样,将微小力量能聚沙成塔、涓滴入海,让小爱汇成大爱,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走在路上,赵兴果和队友们由衷地说,脑海中回想着一张张帮扶对象的笑脸,赵兴果心中更加坚定,继续带领着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向困难群众的家中走去。

施甸县“诚信爱心联盟”于2020年由施甸县烟草专卖局职工赵兴果发起,是以烟草职工、零售客户诚信互助小组成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组建的志愿团队,目前共有66名成员。他们利用日常休息时间,在施甸县内组织开展关爱行动,通过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关爱困难家庭,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积德行善、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2年多来,施甸县“诚信爱心联盟”先后看望帮助了226位留守老人和困难家庭、资助3名贫困学生上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