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 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2023年01月31日 来源:国际在线
A+ A

近年来,山东济南平阴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围绕济南市烟草专卖烟草专卖局(公司)终端共建共赢建设要求,组建“扬帆·青年服务队”,通过“一对一”“面对面”“心贴心”服务方式,为客户制定个性化经营能力提升方案,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一)党建引领,添合力

平阴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选派优秀党员定期开展“结对提升、定向指导、志愿服务”等活动,积极探索“爱心红色驿站”党建品牌向农网建设延伸,打造“文化终端一条街”“沿街旅游示范终端”,有效发挥现代终端示范引领作用。

围绕农村客户经营意识陈旧、经营能力偏弱、经营规模偏小等问题,平阴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建立“1+N”个性化终端提升台账,从店铺经营环境、卷烟陈列指导、品牌培育等多方面开展农网客户服务活动,全面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这条街上,商铺很多,我这个店也没什么特色,虽然经营三年多了,但生意一直是不温不火,幸亏咱们烟草客户经理帮我提升了经营环境,并设置了‘爱心驿站’,可以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饮用水、雨伞和常用应急药品等,我这店里的顾客,是越来越多了。”平阴县孔村镇圣贤超市韩老板笑着说。

凝聚青春力量 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二)特色建设,添动力

扬帆·青年服务队成员聚焦农网终端建设短板,深挖农网旅游、民俗、婚庆等资源,率先发展一批环境好、形象佳、富有平阴特色的农网标杆店,建立标准性、示范化、可复制的农网终端现场教学示范点,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开展教学示范讲解活动,持续深化农网“一镇一特色、一村一标杆”美丽乡店建设。

“你们别看我这个小店现在经营的有声有色,在店面终端改造升级前,我这个店整个面积不足50平,就一节货架摆放卷烟,店里的货物摆的到处都是,屋里进来三四个人就转不动了。”平阴县玫瑰镇翠香玫瑰超市刘老板说。

“刘老板通过参加县局(营销部)组织的‘我的终端我提升 我的品牌我培育’客户现场会,经过观摩交流,深受启发,他真是感到震撼,接着向我们提出了终端改造的申请。我们服务队本着服务青年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原则进行品牌店帮扶建设,为其规划店面改造方案并量身定制特色终端提升方案,合力打造了这家浪漫玫瑰小店。”青年服务队队长王涛说。

(三)双线服务,添动力

平阴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通过推行“双线服务”工作法,聚焦客户难点、堵点、焦点问题,分类制定服务策略和标准,利用直播课、微视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向农网客户讲好品牌故事、终端技巧、营销方法,引导农网客户提升开口营销能力,不断提升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

“我们以‘卷烟零售客户开口营销大赛’活动为契机,在场景设计、脚本打磨、开口营销技巧等方面,同零售户进行共同讨论,进一步提升卷烟零售客户主动营销意识和消费引导能力,能够帮助他们提升盈利水平,我们是打心底里高兴。”青年服务队队员蒋凯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