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有一种现象,叫国礼1号

2022年03月24日 来源:雪茄汇 作者:乐枫
A+ A

近年来,随着中国消费者收入的不断增加,以及主要消费人群的变化,中国消费市场迎来了新的变化。高品质、更时尚、更前沿的中国品牌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国潮成了消费领域当之无愧的热点。

图片

有一种时尚,叫国潮当道

国,即是中国传统文化;潮,代表着时代精神、直面未来。简单理解,国潮是指以本土产品和本土品牌为载体,以中国传统文化或价值为主要设计理念,并融入国际时尚元素所引领的消费潮流。

应当承认,“国潮”消费的兴起,折射出当下时尚领域的消费升级和文化自信,也是国内自主品牌一个难得的机遇。但不是所有的本土产品都能称之为“国潮”,一般认为国潮产品具有三个要素:本土产品、民族文化底蕴、国际潮流元素。以长城雪茄为例,1918年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雪茄作坊、也是长城雪茄厂的前身——益川工业社成立,开启了民族雪茄工业的新篇章。

图片

百余年来,长城雪茄肩负“中式雪茄破题”的行业责任,以“打造世界知名雪茄品牌”为指引,以振兴民族雪茄产业为使命,依托中国雪茄之乡,传承百年制茄技艺,始终围绕“中国文化”、“中国元素”、“中国味道”不断创新,形成了以“醇甜香”为特色的中式雪茄新品类,创造了第一家烟草跨界集合店、第一个行业雪茄发酵工艺重点实验室、第一个原创经典雪茄规格“毛式”等多个行业第一。在国际上以中式雪茄奠基者和引领者形象出现,多次获得国际大奖,代表着中国雪茄的历史和中式雪茄的水平。

图片

毫无疑问,长城雪茄有着与生俱来“国潮”光环,长城雪茄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国货”奋发图强史,长城雪茄是领军发展的“国潮”精品,是当之无愧的国潮新典范!

有一种现象,叫国礼1号

“国潮”的兴起,不是企业、媒体和消费者共谋的一时狂欢,而是有相当规模的消费者基于稳定的消费心理偏好做出的理性选择,更是新消费时代的一个经济文化现象,是中国产品、中国品牌、中国故事的具体表征。

在国货潮流中,消费者用购买来支持市场上品质过硬的产品和品牌。近年来,国产手工雪茄销量持续快速增长。其中,作为中国雪茄领军品牌的长城雪茄更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8年长城手工雪茄商业销量首度突破100万支,2019年突破200万支,2020年突破500万支,2021年突破1000万支,产销总量、结构水平和市场份额稳居国产雪茄第一“宝座”。在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社会背景下,长城雪茄成为雪茄消费的国潮新典范离不开长城雪茄聚焦高端、标杆引领的战略决策。2021年长城雪茄商业销量突破1000万支,高端手工雪茄就突破了100万支。截至2月10日,长城高端手工雪茄销量再创发展新速度,突破50万支。提到高端手工雪茄绕不开长城·GL1号(国礼1号),就如同提到国产雪茄绕不开长城雪茄。作为中国雪茄鼎级价值标杆,长城·GL1号无疑是最有代表性的中国顶尖雪茄。长城·GL1号以最优质的原料、最精湛的工艺、最严苛的品质、最醇香的味道,将中式雪茄“醇甜香”风味完美呈现于世,并成为国内茄客热议的话题焦点,不管有没有抽过,也或多或少都了解过长城·GL1号在雪茄江湖上的传说。

图片

至此,长城·GL1号成为了一种现象。何为“现象”?其解释主要有两种:1.事物在发生、发展、变化过程中所表现的内在联系性和客观形式。2.文化艺术界指由于某种创作或研究而引发的社会效应。第二种很好理解,像我们熟知的余秋雨现象、李二和文化现象。那么长城·GL1号为什么成为一种现象?首先,长城·GL1号在品质层面:工艺完美,质量顶级。“原料稀有,弥足珍贵”、“老坊发酵法,历时十年以上”、“大师工艺、匠人精神”、“一号是属于人民的”,铸就了长城·GL1号精雕细琢、独一无二的顶级品质,高端、唯一、稀缺,成为长城·GL1号的价值标签。

图片

技术保障,科技加持。2020年12月26日,全球首款区块链应用雪茄产品长城·GL1号正式上线,为每一支长城·GL1号提供“数字身份证”,用科技的力量,引领中国高端雪茄发展潮流,为长城·GL1号的高品质发声。2021年6月29日,雪茄发酵工艺重点实验室通过行业认定评审,这是烟草行业雪茄领域认定的首家行业重点实验室,以雪茄发酵方法、发酵介质、发酵机理和雪茄烟叶配伍性为重点研究方向,为长城·GL1号的品质稳定和提升持续提供技术保障。

图片

当消费者不仅仅局限于雪茄在味觉、嗅觉上所带来的满足,而是产生了一定的情怀,且去探究一支长城·GL1号里面蕴含的工匠精神、制作故事、工艺挑战等背后的因素。这就是现象的第一个定义:事物在发生、发展、变化过程中所表现的外在联系性和客观形式。其次,长城·GL1号在价值层面:品牌影响,国际荣誉。2017年12月26日,在纪念主席诞辰124周年之际公开拍卖了52支,长城·GL1号以28万元的拍卖成交价格开创了中国雪茄价值高度标杆。2018年,长城·GL1号在国际雪茄杂志《Cigar Journal》盲评竞赛中获得95分高分,是中国雪茄在国际评比中夺得的最高分,超越了众多国外知名雪茄品牌。2019年,长城·GL1号正式面向全国发售,且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最高价位高端手工雪茄的纪录。高端圈层,消费带动。2020年10月,长城·GL1号体验区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全国重点城市陆续落成,成为雪茄终端展示中国顶级雪茄风采的一道靓丽风景线。2020年,长城·GL1号在青花郎杯高尔夫邀请赛、保时捷中国年度盛典等高端活动持续亮相,迅速成为高端消费圈层热议的“国礼”现象。这足以说明长城·GL1号的品牌价值和文化属性在茄客中引起的社会效应,以及其超高的关注度。这是现象的第二个定义:文化艺术界指由于某种创作或研究而引发的社会效应。

有一种品质,叫中国质造

长城·GL1号作为中国最好的雪茄,是行业领军的“国潮”新典范。它开创了中国顶级雪茄的先河,树立了中国雪茄顶级价值标杆,引领了中国高端雪茄市场,更是世界顶级雪茄中独具特色的东方力量。

不只长城·GL1号,长城雪茄多款产品不仅在国内受到良好口碑,在国际上也频频斩获盲评殊荣,2017年长城(揽胜1号)85分,2018年长城·GL1号95分,2020年长城(唯佳金字塔)92分,2021年长城(生肖版)89分、长城(132奇迹)89分、长城(GJ6号)91分。

品质和口碑就是市场,三月伊始,长城再传捷报,截至3月19日,长城手工雪茄年度商业销量突破400万支。

图片

而以长城·GL1号为代表的中式高端手工雪茄之所以深受茄客喜爱并且成为高端雪茄消费圈层热议的一种现象,也从侧面说明了我们的国产雪茄品牌所缺的,从来不是响亮的名号,不是优质的产品,很多时候差的也许就是那么一点点契机,而带来这份契机的,是国家崛起,经济发展,以及当代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对于国家,民族,和国货更多的自信与信心。正如清华大学文化创意研究院胡钰教授称:“‘国潮’不仅是国货之潮,也是国力之潮,更是国运之潮。简单来说,就是好的产品、好的品牌赶上了好的时代,这些才是让长城雪茄获得长足发展,不断突破的关键因素!而在此之前,潜心打磨品质,专心经营品牌和用心传播雪茄文化一直是长城雪茄坚持在做的事。长城雪茄坚守“品质筑就长城”的初心,力求支支精品。从原料培植、烟叶发酵、配方,到卷制工艺、雪茄醇化,从品牌打造到终端建设等等,每个环节都打上了深深的中国烙印,每一道工序都做到了极致,每一支雪茄在交到消费者手里,都是它最好的状态。

有一种时尚,叫国潮当道;有一种现象,叫国礼1号;有一种品质,叫中国质造。期待不久的将来,以长城雪茄为代表的中式雪茄可以承载着中国的传统文化在世界舞台上大展宏图、大放异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