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2021年,电子烟的“纵+横”发展?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IECIE电子烟展公众号 作者:IECIE
A+ A

  2020年千帆过尽,万险已渡,IECIE又陪伴电子烟行业,陪伴电子烟圈内人和各位玩家成长了一年,上周回顾了一下2020的历程,感悟电子烟行业发展之快,扩张声势迅猛。于是,IECIE给2020年电子烟行业定义为“逆风翻盘的一年”。

  2021年新征程开启,电子烟又将面临哪些挑战,我们是否依旧能革新求变,再创辉煌?

  从往年的发展情况来看,电子烟行业依旧处于成长期的生命周期之中,2021年电子烟行业依旧会保持上涨的增速,从行业体量和市场规模上都将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发展维度上,可以划分为“横向”+“纵向”两个维度的扩张。

  横向:全球版图的市场扩张,包括国内线下市场的布局,以及海外版图的市场扩张。

  纵向:上下游产业链扩张,包括上游供应链的延伸,以及下游渠道的拓宽。

横向扩张

  国内市场

  根据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发布了《2020年世界电子烟产业报告》显示:中国内销零售额预估145亿人民币,同比2019年112亿人民币,增长30%。2021年预测内销185亿元人民币,预计每年复合增长28%,按此增速,2025年预计内销可以达到498亿元人民币。

  2020年国内线下市场快速发展,很多品牌推出了固定加盟模式+轻量级投资+多元化产品支撑的模式,快速占领国内市场,在各个省市的电子烟实体店遍地开花。

  2021年线下实体店的扩张是可以预见的,电子烟内销将会再上一个台阶。

  海外市场

  2020年中国电子烟出口预估494亿人民币(75.59亿美元),相比2019年438亿人民币,中国出口增长12.8%。

  由于疫情影响以及最大的电子烟出口国——美国PMTA政策的收紧,2020年中国出口增速明显低于中国国内市场的发展。但即使是在大环境不利的背景下,海外出口依旧保持着上涨势头。

  2021年预测出口额632亿元人民币,预计每年复合增长28%,按此增速,2025年出口额预计达1697亿元人民币。

  IECIE布局2021年5月的IECIE上海蒸汽文化周,以及9月的IECIE深圳国际电子烟产业博览会,充分考量国内市场以及海外市场的拓展需求,为2021年市场出口及内销量的爆发,提供优质展会平台,2021年,我们蓄势待发。

纵向扩张

  上游供应链延伸

  随着市场需求和技术的不断发展,产品种类日趋多样化,所需的配件也在不断更迭,利益的驱动使得更多的上游原材料供应商开始布局电子烟业务范畴。

  产品迭代让电子烟行业如同漩涡一样,不断吸纳更多类型的上游配件和原材料厂商涉足产业,让产业链不断向上游延伸。2021年,IECIE全面重组展会布局,独立推出IECIE国际电子雾化供应链产业博览会,聚焦上游供应链,推动产业链向上游不断延伸。

  下游渠道拓展

  电子烟作为消费类电子,终端决定了生死。因此下游的销售渠道可谓至关重要。因此下游渠道的拓展如今已经演化的五花八门:专卖店、集合店、便利店、3C连锁店、网咖酒吧KTV等娱乐场所等等……海外市场的大经销商平台,例如爱奇迹、亿乐谷等,也成为了海外渠道的命脉。因此,一个强有力的渠道合作伙伴可以让品牌如虎添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