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现场 | 征求意见稿发布2个月后 电子烟线下展会依旧热闹

2021年05月20日 来源:造雾时间微信公众号 作者:小花
A+ A

  5月18日上午,初夏的上海,第三届IECIE上海蒸汽文化周在浦东新区新国际博览中心N3号馆开幕了!

  两个月前的3月22日下午,工信部在网站发布了公开征求对《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为加强对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的监管,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附则中增加一条,作为第六十五条: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征求意见的期限为一个月,4月22日截止。

  接下来,整个行业都在静待监管细则的出现。

  这次的展会也是征求意见稿发布后,国内雾化电子烟行业最大的线下活动。IECIE上海蒸汽文化周,是由博闻创意会展(深圳)有限公司主办,从2018年开始,今年是第三届。原计划去年5月举办的展会因疫情取消,今年在国内疫情已基本好转的情况下再次开幕!

  笔者很好奇,在这样监管即将出台的背景下,展会活动现场的情况会是怎样的,因此也亲身去到现场观摩。因国内近期有地方疫情反复,现场疫情防控措施也很严格,所有入馆人员需出示行程码,携带身份证刷脸入场,再用微信扫码实名登记领取入场牌,全场佩戴口罩。

001.jpg

002.jpg

  进入N3展馆后,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席卷而来,人流攒动,观众,展商,模特,热闹非凡。各家电子烟企业展台错落分开,都拿出了自家的代表性产品,各个展台上身材火辣面容姣好的模特依然最引人注目,工作人员积极招呼观众品吸体验。还有不少展台推出扫码领赠品活动。

  003.jpg

  004.jpg

   005.jpg

  受疫情影响,国外品牌未能参展,全场都是国内企业。本届上海蒸汽文化周的规模为12000㎡展会面积,300+展商以及1000+产品,从现场来看,这次展会规模比起上一届有所减小,2019年的第二届蒸汽文化周占W4、W5两个展馆,这次只有N3一个展馆。

  展会上的品类依然很多元化,包括开放式烟弹,封闭式和一次性小烟,低温本草加热不燃烧,大烟雾设备,烟油,创意周边等成品展示。除了成品展示,还有芯片及解决方案,电池及电源管理,加热系统及耐温配置等上游供应链。

  毫无疑问,国内几大头部品牌的展位面积依然是最大的,装潢依然是最炫酷的。

  但是笔者也能感觉到,相比以往,这次大家都低调了不少。以前在展会的论坛环节,几大头部品牌创始人或联合创始人都会积极上台发布演讲,宣讲企业的产品理念,今年也未出现。第一天上午的“新零售”论坛,只邀请了零售店主,经销商代表上台。第二天上午的新品发布,也不见几位头部品牌的身影,只有几家小品牌企业。此前征求意见稿发布后,在美股上市的雾芯科技以及在港上市的思摩尔国际股价均受到冲击。

  但是在现场可以看出,消费者对电子烟的热情依然未减。各个展台,尤其是几大头部品牌的展台上,交流咨询的,体验品吸的络绎不绝,柜台被围得水泄不通。可见监管虽然即将来临,但消费者的心情似乎并不太受影响。

  想来也合理,这几年国内雾化电子烟已经有一定的消费者群体基础,电子烟完全禁售的可能性很小,监管虽然会对行业造成冲击,但对消费者未必是坏事,更严格的监管将让行业更加规范,产品安全性,销售流通渠道等都更加合规,消费者更能买到正规的产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