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日本烟草:卷烟销量大幅下降的另一面,加快转向加热烟草产品,减少烟叶种植总面积

2021年08月10日 来源:金叶漫谈公众号 作者: 简图
A+ A

近期,日本公布了2020财年的数据,截至2021年3月的财政年度中,日本卷烟销量较前一年度下降了16.3%,总量降至988亿支。这一数字比1996财政年度的销量高峰3483亿支下降了70%以上,更是创下了自1990财政年度有可比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

图片

事实上,近年来日本成年人的吸烟率一直都在下降。据日本卫生部的一项调查研究结果显示,2019年,27.1%的男性和7.6%的女性经常吸烟,较前一年的29.0%和8.1%均有所下降。与此同时,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自2016年开始在日本国内尤其是在年轻一代中畅销起来。

2020财年,日本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的销量已达到413亿支,相当于卷烟销量的40%左右。

20190202170027661.jpg

据日本一位业内官员称,由于疫情封锁造成吸烟者在家吸烟的机会增多,但越来越多的吸烟者选择使用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以避免在家里或阳台上释放更多的烟雾。


此外,日本修订后的《健康促进法》于2020年4月全面生效,该法案禁止人们在包括政府大楼、餐馆、酒店大堂和工作场所在内的室内吸烟后,进而也使吸烟者想在家庭之外的地方吸烟变得更加困难。

在上述多种因素的驱动下,日本的卷烟制造商也开始更加关注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烟草巨头菲莫国际公司的日本分公司表示,将在10 到 15 年内停止在日本销售卷烟。日本烟草公司(JTI)则希望通过在今年夏天推出加热型卷烟新品来恢复其业绩。由于卷烟销量下滑,日本烟草公司在截至去年12月的年度中其收入和利润双双下滑。

另外,据来自日本烟草公司的消息,近期,日本烟叶审议委员会依据烟农2022年合同种植烟叶意愿的调查结果,宣布批准日本烟草公司(JT)有关减少2022年烟叶种植总面积的提案。

图片

由于老龄化和成年人口减少等结构性因素以及日益严格的吸烟限制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日本国内烟草业产品总需求持续下降。此外,在过去几年中,烟草市场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如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和卷烟之间的竞争加剧等。尽管日本烟草公司通过扩大卷烟市场份额和增加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类别来提高收入,但随着日本总需求量的下降,日本烟草公司的烟草制品销量同样持续下降。

鉴于上述情况,日本烟草公司提出了减少烟叶种植面积的建议,以期确保中长期的供需平衡,并重建日本国内稳定和可持续的烟叶生产和收购体系。

下一步,日本烟草公司将与烟农协会开展合作,调查汇总烟农有关下一年烟草种植的意向。最后根据调查结果,日本烟草公司将在今年秋季召开的烟叶审议委员会上提交2022年烟叶种植面积和烟叶价格的提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