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三年后,烟民们的春天回来了

2022年1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金桔
A+ A

最近,朋友圈里越来越魔幻了,有晒“阳过”“杨康”“郭襄”表情包的,有晒自己储备的酒精、消毒液和口罩的,还有晒自己的从床底下翻出来过期好几年的防疫药的。当然也有朋友圈求药的,其中连花清瘟、布洛芬等感冒退烧药物成为朋友圈和群里求药抢药的头号选择。

图片1.png

随着多地优化“口罩”防控政策,市民对防疫药品需求激增,但是很多药店及线上平台出现了药品脱销现象。药品告急,增加了人们在“口罩”之下的焦虑。更有甚者,部分药店甚至动起了歪心思,要么加价销售,要么捆绑销售。假冒药品也是层出不穷,“连花”还是“莲花”让人傻傻分不清楚。

好在,这届网友最是善于苦中作乐,创作出了很多所谓“连花清瘟”的周边产品。连花清瘟(莲花清瘟)口罩、奶茶、咖啡、方便面、可乐、精酿、干红……甚至还有迎合烟民消费者的连花清瘟烟,在药品物资都紧张的当下,格局一下子就打开了。

图片2.png

当然,玩梗归玩梗,整活归整活在当前的情形下大家还是要认真做好防护。

回想“口罩”防控的三年,烟民们确实挺苦的。

对于烟民们来说,“口罩”防控期间,最现实的问题,莫过于每天手边的香烟越来越少。香烟对于烟民来说,是他们的粮食,甚至是他们的“命”。

长期封控,香烟需求和供应的矛盾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平衡。不少烟民的家里香烟告急,于是烟民们有的对手边的存货精打细算,减少每天的吸烟量;有的翻翻以前抽剩下三分之一的烟头来救救急;有的卷茶叶,树叶以及能卷的东西代替烟抽;还有的通过种种渠道买烟。

烟民都已经这么难了,还有一些不法份子就把目光盯上了烟民的钱包,各种涉烟犯罪层出不穷。比如小区内封控管理的时候,让不少“烟民”家中的香烟连连告罄,不法分子就从中看到了“商机”,在团购群中私贩香烟,骗取买家钱款后就将其拉黑。虽然,烟民们都有买烟到烟店,不能网上购烟的常识,但是无奈自己缺烟,人又出不去,即使能出去很多店铺也是关门状态,因此也只能“剑走偏锋”。

经过三年的洗礼,烟民的心态也有了一些变化,有人戒烟了、有人决定抽点好烟、有人选择少抽烟、有人想开了对自己不再限量……而放眼全球,烟民都曾经历了一样的处境,据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据埃菲社巴黎4月12日报道,新冠大流行以来,全球烟民人数下降了13%。数据说明“口罩”之下在一定程度上对烟民的消费行为和消费习惯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影响。

好在守得云开见月明,随着“口罩”防控政策的逐步优化,烟民们能够走出家门,烟酒店也陆续恢复营业,购烟难的现象也将得到缓解。当然一切还没有结束,外出购物还是要做好防护。

买烟有多难,断烟有多难受,“口罩”防控期间,为了买烟和抽烟,你身边又发生过哪些趣事和囧事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