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都说“烟是神仙药,可驱万般寒”,烟真能“消愁”吗?

2022年12月27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A+ A

或许是烟雾自带的朦胧buff,又或是人在抽烟时总是显得心不在焉,抽烟便不知从何时起与“解忧”“消愁”等词汇联系在一起做了“捆版CP”,尽管大家明白这两者关系的成立缺少必要条件,却依旧在有意无意间如此认为着。 

针对这个现象,我们和身边几位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吸烟习惯也不尽相同的烟民聊了聊,想知道他们是如何看待“吸烟”与“消愁”之间的关系的。他们之中有烟龄二十多年的老资格,也有偶尔才会来一支的“逢事”浅吸者,以下是他们的故事。

赫赫:27岁,某中厂程序员,烟龄4年

我基本就是工作的时候才会抽烟,一个是思考的时候太苦恼了,我们这行经常调侃说“一杯茶一根烟,一个bug改一天”嘛,顶不住的时候就抽一支用来排解,再一个就是熬夜或者电脑前坐累了,出去抽根烟活动一下提个神。但我自认为是没有烟瘾的,包括周围的一些同事感觉也没有依赖,抽烟纯粹是因为它能让人迅速放空,其他的方式难以在办公场所实现,如果能找到其它任何可替代的活动,都可以不抽烟。

至于“消愁”的话,我觉得是无稽之谈,如果只用两分钟时间和两块多钱就能轻松消解的情绪也能称之为“愁”的话未免太可笑了。顶多是一种忙碌中的消遣吧,能给你几分钟喘息时间,但是真正让人感到心情舒缓的应该是烟雾吞吐间的深呼吸和吸烟区吹来的风吧,只是纯吹风深呼吸有些太“干”了。

李凌:22岁,在校大学生,烟龄2年

我觉得能“消愁”。主要是你烦的时候抽烟烟“消愁”,烦的时候喝酒酒“消愁”,烦的时候玩游戏,那游戏就能“消愁”,完全在于你难受的时候选择做什么吧。这个太有个人倾向性太唯心了,起不起作用完全看你自己,好比一个不想通过抽烟“消愁”的人,吸了一口烟,只感觉到呛,不想通过喝酒打游戏“消愁”的人只能感受到苦和无聊,那对能接受烟的、遇事就想抽烟的人来说就是有作用的,烦的抽烟烟“消愁”,烦的时候喝酒酒,抽抽烟,喝喝酒。

志飞:55岁,公司中层,烟龄31年

我烟瘾应该算大,至少身边没人比我抽得凶,一天一包,抽烟的次数基本形成了习惯,早上起来首先要抽一根,吃完饭得抽一根,上厕所、开会后、上楼前都是固定吸烟时间,身边必须得随身带着,不然难免心烦气躁。

关于“抽烟消愁”这个事我是这么认为的,想要真正把“愁”消掉就得解决造成这个“愁”的问题,那烟是肯定做不到,它再“赛神仙”也不是真的神仙,你抽多少烟那个事儿也还是那么个事儿。它唯一能做的就是能给你一个再出发的缓冲时间,抽完这根烟你就要上了,真正去从根源上解决一些事情,算得上是一种间接“消愁”吧,一种热身运动或是一个冲刺信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