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你为自己维权了吗?

2023年03月16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嘉嘉
A+ A

在生活中,如果不幸买到假冒伪劣的商品时,你会选择自认倒霉还是会主动为自己维权?在维权的过程中是草草了之,还是拨打投诉电话?

微信图片_20230315085834.jpg

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网购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一种习惯,但网上的店铺数不胜数,我们应当如何确保商品的质量?有人说,要么在官方旗舰店购买,要么在商家承诺假一赔三的店铺购买。为此还闹出了一个笑话,有网友在网购球鞋时,曾在商家承诺假一赔三的店铺购买,收到货时,发现快递里装有四双球鞋。不少网友调侃到商家挺讲信用,直接把赔付的一起发过来了!可假冒伪劣商品的质量始终是不能与正品相媲美的。

我的父亲就是一个老实巴交的人,买东西不会讲价,买到假货也只会选择偷偷扔掉,在他的口中,永远都是“算了吧!”,可就是他这句算了吧!让他吃了许多亏,他买过的假货很多,用母亲的话来说,有的人就是专坑老实人,可父亲总认为母亲的话不对,但事实很快就验证了母亲说的话。还记得有一次,父亲到常去的商店给自己买了一包烟,回到家后他迫不及待地点燃一支,深吸一口后发现味道不对后又吸了几口,本以为是自己太疲劳产生的幻觉,但仔细对比后发现居然是包假烟,就随手将烟扔进了垃圾桶,转身换了一家店铺购买;晚上收拾垃圾桶时,我发现烟盒里面还是满满当当的,以为是父亲不小心扔到垃圾桶里的,我捡起来放到桌上,父亲看到后,立马说这包是假烟,我立马问父亲是否拨打12313进行举报,父亲却说:“都是熟人算了吧!”可我却认为钱可能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害怕后续还有人购买到假烟,要知道假烟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如果有人因为不会辨别,而导致身体出问题就不好了,最终我用手机拨打了12313对该店铺进行了匿名举报,商家也因此受到了对应的惩罚。

我相信像父亲这样的人有很多,但我想说的是,如果买到假货,我们必需维权,如果人人都不选择维权,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被坑害。换个角度想,我们才是受害者,为什么不能维护自己的权益?下面这个小姐姐就力争属于自己的权益。小姐姐在实体店染发后有三分之一的头发选择“离家出走”了,于是她找到商家据理力争,在商家的矢口否认之下,小姐姐拨打电话投诉了电话,投诉后工商局的执法人员要求商家给予赔偿,经过协商后商家仅愿意进行三倍金额的赔偿,可小姐姐对于自己心爱的秀发“离家出走”这件事儿,无法释怀,拒绝商家赔偿后就把商家告上了法庭,据了解,小姐姐是法学专业的,最终,在老师与同学的帮助之下,小姐姐打赢了官司,获赔了10倍金额。

在生活中,许多消费者都会有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在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后会选择不了了之,或草草了之,真正为自己力争到底的人并不多,但事实是我们应该向小姐姐那样力争到底,因为这是法律赋予消费者的权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